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心怀感恩_900字

心怀感恩_900字

2016-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杰出的喜剧大师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不知感恩的子女比毒蛇的利齿更痛噬人心。我们是父母的子女,社会的子女。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要永远记住这六个字:感恩、知足、惜福!是的,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足以涵盖了生活的全部含义。

  或许在许多人看来,这都是不足挂齿的小事,而往往忽略了它。而动的感恩,不正是从许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中体现出来的吗?我们写不出充满深情的《游子吟》,那就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父母;我们作不出诸葛亮那豪情壮志的《出师表》,那就从每一次认真完成作业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激,我们唱不出《感恩的心》,也唱不出《我的祖国》,但我们只要用一颗懂感恩、知感恩的心去对待世界,我们的人生就会得到升华。

  古人云:“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学会感恩,是要用心去领悟,用爱去聆听的。因此,我们要用我们所能做到的一切去感谢这个世界,用所能及的全部力量来报答一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个智慧的人,必定懂得感恩,他不会为自己没有的东西斤斤计较,不会一味索取而使自己的私欲膨胀。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予你的一切。这样你才会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才会有一种健康的心态。

  记得上周,我因为感冒,整整发烧了一夜,放学早早就跑回宿舍,喝过药便钻进被窝,起来躺下,翻来覆去,头晕咳嗽让始终不能入眠。或许是舍友注意到了这点,又由于我睡在上铺不方便,主动给我递了杯热水过来。我愣了一下,伸手接过这杯热水,看着他那关切的目光,我发自内心地说了声“谢谢”。百感交集之下,度过了夜晚。第二天同学们也纷纷问候我的情况,让我吃药,叫我请假。我顿时觉得,我生活在爱的集团里,眼中有了略酸涩的感动。

  当你用心生活时,是否能发现生活中大自然的感恩呢?早出晚归,蜜蜂采蜜,太阳不求回报地照耀着花草,花草给人所带来的新鲜空气,良性循环。又如四季,夏感谢春的生机盎然,为它开出花的盛宴;秋感谢夏的挥汗如雨,为它长出累累硕果;冬感谢秋的明察秋毫,为它展现完美谢幕;春又感谢冬的银装素裹,让它感到生机勃勃。所以,动物植物都可以做到的感恩,我们何尝不能呢?

高一:郑翼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