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孩子_2000字

孩子_2000字

2016-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多年前,我还是个孩子。那时的我,无忧无虑、天真烂漫。我还记得,在那时,我曾在树林深处,在花蝴蝶身后手舞足蹈,躺在草地上听鸟语闻花香。做着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梦,想象着自己能长出像花蝴蝶一样的翅膀,像鸟儿一样自在轻盈的飞舞,像花儿一样散发迷人的芳香。他们说,我不再是个孩子了,我是个大孩子。我不是个孩子了?我也曾幻想,等我长大,我要像妈妈一样有一头黑黑的长发,要像电视上的姐姐一样穿着漂亮的衣服,要拿着话筒唱喜欢的歌。我曾坚信我会成功,我对妈妈说我要出人头地。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还小。”有人说,我长大了,不再是个孩子了。

  妈妈很少给我零花钱的啊,我开始疑惑,为什么长大了会是这个样子呢?和我想的一点都不一样啊。我一定是还没有长大。我开始发了疯的学习,因为只要我考了好成绩,妈妈就会很高兴,有时会给我一点点的零花钱,这样我就可以买下她了。她就可以天天对着我笑了。于是我怀着希望和憧憬,发了疯的学习,拼命的攒钱。会故意起得很晚,这样妈妈就会给我钱让我出去吃饭。我的小钱罐越来越饱,我越来越开心。当我攒够了钱之后,我却忘记了攒钱的目的,想不起那个笑容温暖的洋娃娃,而是拿着儿时的梦想——那些钱去买了一些零食。也许,这才是长大吧。我开始彷徨,我开始迷惘。为什么,长大以后是这个样子呢?为什么呢?我才发现,原来去过的小树林,早就没有了;幼时的伙伴,也早已各奔东西。难道这些,都随着我的长大而逝去了吗?我有点明白了,明白了为什么大人么总说想要回到童年。开始有男孩子偷偷地往我书包里塞纸条,我只是一笑而过。然而那些纸条还是让妈妈看到了。然后,我和妈妈吵架了。妈妈也变了,小的时候,妈妈总是会拿着爸爸的大拖鞋在我后面满大街的追赶,现在却喜欢给我讲一大堆早就听腻的话。妈妈说:”你别总把自己当成是个孩子了行不行!你长大了,不是孩子了!“是吗?我终于长大了吗?可是为什么我却这么不想长大呢?也许,是我也变了吧。为什么大人么那么怀念童年,却又要我们这样的小孩子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大人呢?是啊,我要长大了,他们都说我是大孩子了。可是,一个大孩子,究竟又能孩子多久呢?我们还能孩子多久呢?不久了吧。可是我还想做个孩子,我想一直都做个很小很小的孩子,像很远很远的从前一样,能和蜜蜂聊天,能和蟋蟀赛跑。那时候的我们哭着哭着就笑了,现在的我们笑着笑着却哭了。为什么,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不想,我不要变成这样子。可我无能为力。大孩子,不是大人,也不是孩子。

初二:王欣莹

  我,长大了?原来的我很盼望长大的啊,那样我就可以和哥哥姐姐们一样,坐在教室里念书。那样我就可以用自己的零花钱,去买心爱的洋娃娃。可是那时候的我总是搞不懂大人们为什么总是说想要回到童年。他们说,我是大孩子了,要听话和懂事。于是,我就很听话很听话,做着超额的作业,趴在小台灯下听着大人们的童年。手上渐渐磨出了厚厚的茧子,脖子会因为长时间的低头而感到酸痛。我玩耍的时间越来越少,以至于忘记了幼儿园时伙伴的名字。我的时间越来越多的用来读书,我的小世界开始被五花八门的培训班挤满。我开始感到心慌。我开始问妈妈:”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你一样呢?“妈妈只是说:”那要等你长大。“我很不解:”我长得还不够大吗?“妈妈说:”还要再长大。“长大。我在心里默念这个遥远的词汇,长大,也许是我长得还不够大吧,我想。”那么我要怎么才能快点长大呢?“我问妈妈。”你要好好学习呀。“妈妈回答我。好好学习,我念着这几个字。我真的开始好好学习,我的成绩变得非常非常好,我的分数打得非常非常高。大人们总是在对我笑,然后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拿着成绩单,我的老师对着我笑,我的爸爸妈妈笑的越发灿烂。可是我一点都不喜欢这样,他们的笑让我很害怕、很恐慌。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我没有问妈妈,我知道我还是长得不够大。我捏着一把零钱,站在商店橱窗外看着那个长着大眼睛的洋娃娃。她在对我笑呢,那笑容真温暖,我的小心脏像是变成了一颗棉花糖,又软又甜。可是,我的钱不够,她太贵了。

  大人们对大孩子说:”我们很累,让我们省省心。“孩子们对大孩子说:”我们很累,让我们减减负。“我们还能孩子多久呢?我不知道。我不再在别人面前哭泣,我学会了想哭就闭上眼睛,我学会了在被窝里不出声的哭泣。我怕了,我畏惧了,我退缩了。我学会了表里不一,我总是在笑啊,我总是笑得很灿烂啊。可是没有人会知道我的心里在想什么,这是不是所谓演技?我记得我说过,我要出人头地。可是为什么我要对我不认识的人笑呢?笑的心慌,笑的虚伪。小时候的我,怎么会想着长大呢?小时候多好!我开始这样想。可是我回头,早已看不见我的小时候。我记得那条鲜花盛开的小路,记得那条清澈见底的河流,可他们,早就在我的记忆里迷失了吧。我想我终于明白了大人们口中对童年的怀念,我也开始一遍遍的回忆童年的片段。那时候的天,真蓝啊,还有那时候的我,怎么可以那样无忧无虑?我有些不理解,可我已经回不去了。我还能孩子多久呢?我已经不是那个很乖很乖的小孩子了,那个小孩子,她走丢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