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拾捡丢失的美好,也怡然_900字

拾捡丢失的美好,也怡然_900字

2016-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捡起一片枯叶,笔伐落入,夹在书本中,更似回忆般永存。倘若可以留住,是不是便不会这么伤感。

  几次不想关注它,却总耐不住好奇,只是现在的它艳的有些刺眼。

  “墙角里的花,你孤芳自赏时,世界便小了。”

  忽然,天边传来几声闷雷。睁开双眼,太阳不知何时早已躲进云层。看来要下雨了,你又该怎么办呢?

  夜,渐渐笼罩。华灯初上,霓虹灯闪烁,照射在路面上的水积,折射出一道道靓丽的光彩,雨后的城市更添一种朦胧之感。

  匆匆的步伐从身边走过,甚至来不及停留,曾经丢失的美好,却无人拾起,究竟是谁改变了谁,又是谁忘记了谁。

  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长大的我不禁轻笑儿时的天真,殊不知,当再次想拥有那份感觉,不管如何寻找,却再也找不到如棉花糖般的童年。而那些,只能存在记忆最深处。如小巷里的玫瑰若不仔细寻找和发现,也许这一生也不会有什结果,就这样留下遗憾……

初三:王玉

  宁静的小巷中,脱离了喧闹的城市。秋风又几度,掩卷地上凌乱的残叶,舞炫出秋韵之美。

  小巷的尽头,突兀映入眼帘的是一抹红,并不是很显眼,只是有些艳。呵,有点意思,冬寒将至,又还能坚持多久呢?何必白白浪费精力。

  蓦地,脑海间突然浮现出冰心的一句话:

  只不过它是一株傲慢且带刺的玫瑰。时至秋分,你却开放在不起眼的地方,让人何处欣赏。

  豆大的雨点很快砸下来,汇聚成水洼,云早已铺满天地,如打翻的墨汁。风声,雨声,曾几何时,原本美妙的交响曲变得如此烦躁,曾几何时,行人的脚步变得如此匆忙。世间的繁华追求的物质也越来越多了。肤浅庸俗的言情小说,刀光剑影的武侠小说,搞笑奇怪的动漫,成了每个人必不可少的“炫耀物”而那些名人名家的书本却放在角落。美好的似乎渐渐遗失在记忆的河流里,想去寻找它,拾捡它却又不知从何开始。

  只身来到小巷中,那一抹却不再艳,我心里一圈一圈泛起了酸,雨的摧残最终只剩下“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结局吗?可是,红的身边,那一丛丛绿又该作何解释,心里油然生起了敬意。

  梦回几时,总能浮现出扎着两个小辫的女孩,托腮望于窗前,雨滴轻打着门前的青石板,如银铃般悦耳。每当雨后,女孩总是小心的捡起院里洒落的花瓣,想用自己小小的双手呵护它,却到最后也没成功。

  很多年后的某一天,当再次来到小巷的尽头,清风过,那一抹突兀的红更加艳丽,欢乐的笑声回荡耳边,原来,有人在种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