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漫漫长路_1200字

漫漫长路_1200字

2016-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手取出一本相册,轻轻将它放在书桌上,端着一杯腾起丝丝热气的咖啡走到窗边,看着一张张被灰尘蒙住了的照片,可风景依旧是那么清晰明了。西天残阳如血,微风吹拂过脸庞,身心畅然,怡然自得。我个人偏爱旅游,在美景如画的自然里,将自己的身心整个融入其中,用心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那便是动听的回响,动听的旋律。何尝不是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事?

  一次旅游,一番情景,不同感受

  我想这番情景,大家想必并不陌生,“人们每天忙忙碌碌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不禁抬头仰望天空,幽幽叹出一口气。

  “他们累么?”我看着他,想得出个答案。“累?”他吃惊地看着我,对于我这个提问感到很惊奇“或许是吧,每天这么辛苦地打工,谁会不累。可这是金钱的年代,有钱才是王道,时间久了,自然他们也忘了什么是“累””

  在匆忙地时间里,一直所追求的事业里,一路奔波,风尘仆仆,我想试问句:你累吗?为何不放下。人生又有几次匆匆?便不如学会放下脚步,放下手中的事业。休息一下,看看风景,梦情然。领悟出一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

初一:王思莹

  一缕琴音划过耳畔,如风,触动了柔软的心。就这样,静静地仰望天空,沐着一缕清风,任风穿过长发,穿过指间,轻柔地吹……

  旅游不尽身心得以彻底的放松还可以广交朋友、开阔眼见、增长知识、了解民风民俗,感受大自然之美好。

  徐风吹过一池春水,微波荡漾,杨柳倾斜,垂着的柳絮在风中飞舞……大街小巷都是人们忙忙碌碌的身影,好一个废寝忘食,好一个披星戴月。

  “为了赚钱,为了生活更好……”最为过来人,父亲看了看形形色色的人们,良久回答了我的话。

  一连串的否定,没有用锋利的字眼,却深深地刺到了我的心。对啊!这世界不正是这样吗?有不少新闻因为金钱,两发小竟成了事业上要除掉的目标。更准确地来说,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又或者是一个永不停歇的世界,谁也无法停留在一个层次上不前进,从而被迫前进。人总有一天会离开社会,不是社会遗弃了我们,而是我们跟不上社会的速度,于是我们无可奈何地退出——我们老了。

  或许,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暮暮朝朝又一载,每个人都是匆匆的行者。人生在世,各有各的生存状态,各有各的心路历程,也各有各的价值观念,这都是不能强求的。在物欲横行的今天,如果一个人注意调适自我,对物欲的追求少一点,对精神的追求多一点,多一份闲云野鹤的生活,少一点尘世的俗累。那么就可以很从容地欣赏沿途的景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