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事物的答案不止一个_1000字

事物的答案不止一个_1000字

2016-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大人的眼中事物的正确答案只有一个,那么这是真的吗?在我看来并非如此。我不相信命运,正如同我不相信结果只有一个。

  在我眼里,这答案偏偏不止一个。设想一下,如果十只鸟里面,只有一只鸟能飞,其余的都是雏鸟,那么答案就是九只鸟。如果有5只鸟飞到了其他树枝上呢?那答案就是五只鸟。如果在其他树枝上的鸟正在孵化雏鸟呢?如果那枪正好没子弹了呢?那么你能够保证这树上的鸟全都飞走了吗?所以,不是什么答案都是一成不变的。

  然而在大人们的眼中,事物就仅仅只有一个正确答案。那么,我想问问,在语文考试中,谁的答案才是真正正确的?是参考答案吗?不,当然不是。是你吗?是老师?还是谁?没有人知道谁的表达是最准确的,只要意思相近,我相信没有那个老师不给分吧。那么现在你有没有渐渐地相信我的看法呢?如果没有,继续耐着性子往下看。

  人生中有许多通向成功的道路,你不需要跟紧别人的步伐,看见别人一路的畅通无阻就不会遇见红灯。当然,遇见红灯的时候,我们应该想想到底哪做错了,千万不该放弃。在我看来,选择一条真正属于我自己的路才是最好的。因为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喜欢沿途怎样的风景,你想要得到什么,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中,一定要考虑清楚再做决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最熟悉的问题就是:一个猎人在树林中打猎,树上原本有十只鸟,猎人打了一枪,树上还有几只鸟。答案是没有一只鸟。在大人们的世界里,解释就是猎人的一枪惊吓到了另外九只鸟,以至于全都飞走了,所以答案就是这样一成不变的。

  换一种情况来说。数学题,答案确实是只有一个。那么解题的方法只有一种吗?当然不是。比如说将一个因式化成最简因式,方法就有提公因式法、公式法,十字相乘法等。那么你能说只能用公式法来做才对吗?又或者说只能用提公因式法才正确?当然不是,在数学里,只要是你的答案正确,没人会去纠结你用的是什么方法。如同:“万物皆聚何人伤,奇发万分何者愁。不愿不问心中结,唯有独看子道边。”

  很明白,三种情况都能看出,在大人的世界中,这个结论就是错误的。这就是中国传统教育的功劳。牢牢的禁锢人们的思想,这和当年的焚书坑儒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无非是古时候的人从根部禁锢了人们的思想,如今是靠教学来禁锢我们的。那么,当今的状况我们能改变吗?自然是可以的,倘若每个人都能将事情理解的更深入,虚心的请教,而不是一味的自以为是。你年龄大,你未必就是正确的,她资历深,谁又能保证他的万无一失?所以,明白的更多,就不会这样从表层去评价它,而是从多方面的比较之后再下决定。

高二:浮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