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_2000字
每每提笔,想为母亲写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写起,只得又放下了笔。
母亲三岁时,外婆便去世了,外公和母亲的哥哥姐姐们一起把母亲抚养成人,直到母亲嫁给了父亲。二舅和外公相继去世,大舅因病瘫痪,与病魔抗争了十多年后,终是被上帝唤了去。姨妈被表哥接去了远方,母亲的娘家,还有多少人?
结婚之后,这两家却是矛盾不断,然而毕竟已是几十年前的事情,那时候我还尚未出世,所以也只是从家人的口中了解到一点信息。有一次,父亲出去了,留母亲独自一人在家,奶奶带着小姑突然冲入家中殴打母亲。表姐讲过,曾经有一次奶奶打了妈妈,正巧表姐和表哥来家里看望母亲,那时,若不是村里人拦着,表哥险些打了奶奶,因为这些事情,两家曾吵过多次架,甚至差点离了婚。
母亲总共生育过五个子女,我排行老三,大姐和小妹出生未多久便夭折了,父亲对这两个孩子的存在一直是拒绝承认的。大哥年长我十多岁,在几年前也因为一次工地意外离开了人世,小弟过继给了一个亲戚。母亲将大姐的死亡归罪于奶奶没有来献百天,而我则觉得,其实害死大姐的真正凶手是旧社会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就像小妹出生时,小妹本是可以活下来的!却被父亲丢弃了!小弟被亲戚抱走的时候,我已经不小了,那日,母亲正给小弟喂奶,突然闯入了许多人抱走了小弟,母亲身单力薄怎能拦得住!大哥走时母亲抱着大哥的遗像,整日的哭泣。每一个孩子的离去,母亲内心所经受的打击,谁又能体会的到,谁又能知道,这个体弱多病的老女人,这个众人眼中的傻母亲,遇到了这样多的悲痛,究竟是怎样挺到今天的。不会有人能想到,这个看似很脆弱的女人,其实是怎样的强大!
母亲体弱多病,每天都要吃药,却对我的身体操尽了心思,初二那一年,患了疱疹,本以为撑上几多日便可好转,谁知这疱疹竟每日的增加,直到遍布后背,母亲慌了神,急忙带着我去了村中的诊所,谁料我又在诊所昏迷了过去,那一下可好,诊所的人都慌了,急忙联系我的亲戚,母亲急急地喊来了父亲,在亲戚的帮助下,我到了县医院,医生为我开了几服药,几周之后,总算恢复了。母亲每次提起,仍心有余悸。可我哪里知道,多病的母亲,曾有多少次,在日头的暴晒下昏倒在地里,又在苏醒后硬撑着走回家中,又有多少次一个人在忍着病痛的折磨艰难的一个人走去医院,多少次我险些永永远远也见不到我最爱的母亲。如果不是母亲讲起,我恐怕一辈子也不知道这些事。每次母亲讲起这些事情的时候,表情都显得很平淡,似乎那一切不是她所经历的,似乎,这一切很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