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英雄的辛酸_900字

英雄的辛酸_900字

2016-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羡慕英雄,我们敬仰英雄,我们梦想英雄,我们何曾了解英雄?

  我们看到的都是他英勇与才华出众的一面,我们不曾想到他背后的辛酸。年仅七岁孩童在如今社会或许还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而他却已能文歌赋,纵使一个天才也不能如此。他所承受的与经历的必是我们常人所不能有的,他的付出与所受的磨难也是我们不能想象的,当了解了他背后的超常人所不能之后我们或许只能默默地向他致敬!

  面对鬼子残暴的手段,很多大人都胆怯,一个小小孩童非但没有惧怕,还将鬼子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他的机智与理智是我们多少人所缺乏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有多少人只讲不做……他的所做所为让我们汗颜,我们只了解他的英勇,不知道他的所做需要多少的勇气与心理承受力。少年英雄数不胜数,他们的故事被我们所铭记,他们在历史长河中留下足迹,我们在敬仰与羡慕的同时,更多的应该是去了解他们在成为英雄之前的辛勤付出与所承受的常人所不能承受的磨难。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知道的不少。想那三国东吴周瑜算是少年英雄第一了吧,他七岁学文,九岁习武,十三岁官拜水军都督。幼年便于孙策相识,结为生死之交,后又帮助孙策平定江东。无奈孙策英年早逝,但临死之时对其弟孙权说:外事不决问周瑜。可想而知,孙策是多么信任他,又可知他是多么的有才华。在辅佐孙权时,火烧赤壁一战大败曹操七十万大军更是三分天下,结束了群雄割据的动荡天下,更是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重重一笔……

  在民族危亡的时刻,他们跟父辈一起,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起了沉重的抗争。“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这首《歌唱二小放牛郎》的叙事民歌传唱了许多年,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故事影响了几代人。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时碰上了打算进村“扫荡”的鬼子。鬼子让他带路,二小却把鬼子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鬼子发现上当后,用刺刀刺向二小的胸膛……王二小牺牲后,当地军民把他埋葬在村后的山坡上。《晋察冀日报》在第一版发表了介绍他英雄事迹的消息。词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被王二小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很快创作了这首流传60多年的歌曲。

高三:少年枫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