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给一朵花绽放的时间_1000字

给一朵花绽放的时间_1000字

2016-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知道,任何植物,想要长得更高,更大,更漂亮,都是需要时间的。如果当初朋友也像他一样,那么他们也许永远不会发现那棵腊兰。人也像植物一样,不可能有人生下来就是注定成功的,人要是想成功,也需要时间锻炼和打磨自己。

  说真的,我们现在的课余时间太少,除了学习,吃饭,睡觉,几乎剩不了多少让我们娱乐的时间,就无法让我们发现我们除了学习以外对其他事物的天赋。说不定有的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考了一个一般的一本,但是,如果他去学习艺术,就有可能获得更大的成绩。周杰伦的词人方文山,出生于台北一个偏僻小镇的蓝领家庭。自小便勤工俭学,每逢寒暑假都要外出打工:派送广告,当餐厅服务员,做业务员。只要能赚钱,从不拈轻怕重,小小年纪已尝遍生活的苦辣滋味。但作文是好的,往往老师出完题目,三两下就交稿了。服完兵役,方文山慢慢开窍,开始大量读书。最后坚持用自己少有的工资,寄出歌词给唱片公司,成为周杰伦的“御用词人”。如果他没有开窍,就有可能继续混日子;如果他后来没有坚持寄歌词,就只能每天劳苦,养活家人,也就不会有现在的周杰伦。

  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一切自然的发展下去,就像对待植物一样,不去管它,给它适当的修剪。只有等到最后,我们才会知道它开的是什么花、结的是什么果,而他,又成为了什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很勤劳的人,住在山林的一个小庭院里,每天都会打扫他的庭院。有一次,他出远门,就把他的庭院交给他的朋友打理。朋友不像他一样,每天都会去打扫。但有一天朋友发现在他经常打扫的地方,长出来一朵罕见的腊兰,而他以前不过当成杂草拔掉。

  很多人认为,高考就是人生的唯一出路,考得好,就能上好大学,找好工作,功成名就。可如果考得不好,你就只能上个渣大专,去外地打工。所以有的学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后自杀轻生,草草的结束了自己短暂而珍贵的生命,或者有一部分学生被家里逼去复读。是的,在这个只看成绩的年代,去掉家里有钱的,有权的,就只剩我们这些靠学习来为未来铺路的学生了。因为家庭观念不同,所以有的学生可以选择艺术或者体育,而有的,只能选择读书。

  所以时间真的是一部残忍的、冷血的机器,一边在不停地流逝,一边在不停地给我们的人生的制造意外。如果当初那些轻生的学生没有自杀而是出去闯荡或者继续学习会发生什么,如果复读的学生没有继续读书而是去做其他的事情,又会怎样?这一切,我们都无法得知。

高二:徐秋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