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人在天涯,缘未尽_650字

人在天涯,缘未尽_650字

2016-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冈。

  故人无言,西风无语,时光搁浅在那冬夜。

  小时,曾多少个日夜是与外公在欢快的日子中度过的,一幕一幕,现在却无法回到以前了。

  外公是一位地道的庄稼汉,但他却勤勤恳恳的做人,一生清寡,大字不识几个,讲起道理来却是头头是道,他用行为证实了与人为善。

  现在,外公逝去,人在天涯,缘未尽,外公,我们缘分永不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黑夜降临,噩耗传来,耳畔的回响心里的猜疑昭示着生生的质疑,是真的吗?有一个亲人已离我而去,泪落。

  “怕伤神,偏伤神,流云不解旧事痕,故人是路人。”夜幕临,窗外灯火通明,却照不亮心中的黑暗,从前的往事亦清晰显现在脑海。缘,擦肩而过,却未尽。

  “外公,我想要这个凉凉的雪棍,外公,我还要那个褐色的饮料,外公,你不在爸爸妈妈都不给我买呢,他们好小气……”这时,脑海中总会浮现一幅外公用宽厚的大掌亲亲的拍拍我的头,脸上的褶皱揪成一团好似秋日寒菊,我也会露出牙齿痴痴地笑着,下午,斜阳将我和爷爷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岁月静好。

  和外公在一起时,外公经常会说一些俗语教育我,在农忙时,外公家的地不多所以经常会帮左邻右舍免费做一些活,街坊邻居都对外公极为尊敬,我这时也会沾沾光,在外公后面探着脑袋,眼中闪着亮光,听着大人们的称赞,我也是连连点头,不亦乐乎……

初一: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