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落叶下的坚强_1200字

[发现征文]落叶下的坚强_1200字

2016-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住在老家。庭前种了一棵大槐树,一到秋天,一阵风刮过,树叶便慢悠悠地落在地面,时间久了,地面上全是树叶。这时候,我总会和邻居家的几个孩子一起到槐树下玩耍,有时还会遇到蚂蚱呢!”大家快来看,树叶下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阿水妹妹惊讶地指着地面叫来在捉蚂蚱的我们三人。”啊!是蚂蚁,被树叶压住了挪不动身子了。“成辉哥哥拿开树叶告诉我们。”

  那蚂蚁不是很可怜么。“阿水妹妹抽噎了一下,难过地看向我。“放心,阿水妹妹,等蚂蚁坚持不住了我们再帮忙不就行了。”“嗯!”

  突然,过来一阵风,把槐树前的一些落叶吹散了,也把被压在树叶下的蚂蚁吹到了不知何方。你说说这是不是巧合?看了一阵子蚂蚁,把时间浪费了不少,很快,我们要去吃饭了。我们分开后,我瞥了一眼被压在树叶下的蚂蚁的一处,突然发现在不远处,那里还有几个被其他树叶遮盖住的小黑点,我走近一看,竟然是一些很小的蚂蚁,再一想刚才较大的蚂蚁,我便知道这些蚂蚁是刚才蚂蚁的孩子。蚂蚁母亲为了保护蚂蚁宝宝用身子护住它们不让它们被风吹走,无奈蚂蚁实在是太轻了,幸亏有树叶挡着。但这些蚂蚁也没母亲了,我想了想,用一片树叶把蚂蚁带到了家里,细心照顾着它们,过了些日子后,我觉得时机差不多了,便把它们放了。在这期间,阿水妹妹他们也来看过蚂蚁宝宝,这时候,阿水妹妹总是泪花闪闪地说一句:”蚂蚁妈妈真是太伟大了,蚂蚁真是坚强!“是啊,蚂蚁们是如此的坚强,看着它们一步一步永不言败地往前走,看着它们一次次失败却重新开始永不放弃的精神着实令我敬佩。”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用在蚂蚁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六年级:澈回

  枯黄的树叶被秋风刮着,一片又一片的黄叶落下,覆盖了我整个童年。——题记

  蚂蚁被压在树叶下好可怜的,成辉哥哥快把树叶拿开好不好?“阿水妹妹一脸不忍的样子看着我们,楚楚可怜的模样着实叫人心疼。成辉哥哥听后二话不说刚要拿开树叶,却听到一声音。”别动!“三人一脸疑惑的望向我,”你们看,蚂蚁在用自己的力量挣脱树叶。成辉哥哥不是说过蚂蚁很厉害,可以搬动比自己身体重万倍的东西吗,这次我们就来看看蚂蚁是如何靠自己的力量逃脱的。”

  就这样,我们四人目不转睛地盯着蚂蚁。蚂蚁艰难地走着,一步一步挪动着身子,虽然只挪动了树叶的四分之一不到,但是对于蚂蚁来说却是一段很长的路程了,因为蚂蚁很小,一阵风就能把它们吹走。

  秋季的小黑点默默地努力着,秋季的一抹身影望了望黑点,开始发愤图强。——后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