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吾师_1500字

吾师_1500字

2016-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啥?语文课?”刚上完体育课,头上冒着热气、窜到座位上还未回过神来的我顿时又来了精神。

  很多同学显然还没有意识到潘老师已经走上了讲台,有的还在桌下捣鼓着什么,有的与旁人窃窃私语,更甚者还在努力地吃着“课间餐,”俨然正“会宾客大宴。”见了这番情景,潘老师眉头一皱,旋即“抚尺一下,”只听“啪”的一声,顷刻间“满坐寂然,无敢哗者。”

  “哇嘎嘎嘎嘎嘎嘎……”我们毫无形象的“鬼哭狼嚎”,令徐鹏翔的脸都变得像被人打了一拳似的呈绿色了。潘老师顺便往火上添了点油,故意装着严肃而又十分想笑的样子,说:“没关系的,反正你迟早都要相亲、结婚,迟早都要做的事,早点办完不更好吗?”这下可把我们逗笑得气都快上不来了。“咳咳,同学们静下来。”潘老师拍了拍桌子,但显然没起到多少效果——我们还是笑得合不拢嘴。

  “对!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潘老师!”我想。

  一进教室我就后悔了,语文老师让课代表拿来班主任登记作业的本子,一边翻,一边吼,“你们看看后面的黑板,我布置了多少作业?一课时学法!还是昨天的课堂作业,我怕你们做不完,留给你们回去做。你们就胆大了,以为语文作业少,就可以不做?十一个没完成作业的,有九个是语文没做完!下次再这样,我以后作业翻倍的加,看你们做不做?九个没做完作业的跟我来!”听着老师念着名字,我腿抖如筛糠,面如土色,想:“我昨天好像没做完……”不料,九个人中没有我,霎时间喜笑颜开。转念一想,如果老师是没看到我咋办?还是先下楼躲躲为妙,于是乎,一道黑影奔向楼下……

初一:曾天韵

  “唉,又是语文课!”不知谁叹了一口气。

  果然,伴随着上课铃声,潘老师急匆匆地走进了教室。她中等身材,圆圆的脸像满月一般,稍稍卷曲的头发一把束在脑后,总穿着一件粉色的大衣,走在人群中一点都不引人注目。说起话来风趣幽默而不啰嗦,做事更是干脆利落。虽说对咱体贴入微到了纳米级,但严肃起来也不是开玩笑的。

  “好了,安静下来。”潘老师清了清嗓子,再次扫视了一圈后,直接打开了话匣子:“今天我们要学的是对人物的描写。首先,写人就要抓住一个人的外貌特点,就是服饰、五官、身材、风度。比如说吧,你要写我潘老师,就可以说:潘老师虽然不是很美,但是我们都知道,她的胖是知识撑出来的;她有点矮,是因为浓缩才是精华;她的头很圆,但是爱因斯坦的头也很圆啊。她教书十分厉害,论才华,她应该去北京大学当个教授,大家都叫她潘教授,而不是潘老师,才物达所值。这样,作文就很好了。还有,写人可以先抬高他身边的人,这样也会把要写的人一起抬高了,物以类聚嘛。就像徐鹏翔要去相亲,带着曾天韵一起去,到那里后,徐鹏翔女朋友家里的人一看,哎呀,这小伙子不错呀,他朋友都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谈吐不凡,一看就是个‘鸿儒’,他自己肯定也是个大学者!于是就答应了这门亲事。”

  好一会儿,教室里才渐渐安静下来,“同学们应该笑完了吧?”潘老师狠狠的瞪了瞪几个还在笑的不识时务的家伙,“我们来继续学习人物的描写。在写人的时候,常常需要用各种手法来使人物描述得生动形象、栩栩如生。其中有一样常会使用的手法叫做……”“修辞!修辞!修辞!”一个逗比在台下高声大叫。“嗯,这是个标准——错误答案。正确答案是‘对比’!”“对比是什么?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简而言之,就是将一样事物与另一样事物相比较,以突出描写的事物的特点。”同学们“无不伸颈,侧目,微笑,默叹,以为妙绝。”“比如说,可以把西施与杨贵妃,或将貂蝉与文成公主做对比,就是以美衬美,可以突出西施、文成公主或貂蝉、杨贵妃的美。”潘老师一边说着,一边把重点写在黑板上,直到填满了最后一丝空间,潘老师才停下。趁着擦黑板这个空当儿,她笑嘻嘻的问我们:“同学们,你们说,要是把潘老师与西施相比,是什么?”“是通过以丑衬美来突出西施的美。”同学们齐声回答。“错了错了,大错特错,是以极美衬美。”一阵沉默以后,老师好像意识到了我们想要说什么,一副慈眉善目的样子继续说:“老师我虽然外表不是太美,但精神美,‘惟吾德馨’,外边里边一加,嘿,也不比那西施差。”

  下课后,吃“课间餐”的同学还没来得及大快朵颐;我去上厕所刚冲到楼梯口;组长正在登记上课情况,回到办公室还没坐定的潘老师又一脸怒气的出了办公室。我心中“咯噔”一下——准没好事!正准备开溜,只听潘老师大喝一声:“全体进教室!”唬得我腿软筋麻,浑身使不上力气,更别说跑路了。只得“双股战战”的进了教室。

  语文课啊!我真是“狗吃热肉——又爱又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