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九分耕耘,一份收获_1000字

[发现征文]九分耕耘,一份收获_1000字

2016-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夫人之相与,俯仰一世。初中三年的生活,悠悠而来,匆匆而去。留下的只有些零零碎碎的记忆徐徐显露,然而,初中的题海生活给了我一个满意的答卷,从市里考上了重点中学。

  中考的小小成就不免让我沾沾自喜,毕业后开始过着‘看电视,上网,睡觉‘的悠闲生活。不言而喻,升级为高中生的我很快就跌入谷底。彻底成为学长学姐们所述的‘狼狈狗’。原先引以为傲的作文‘在第一次作业中竟憋不出一个字来,老师说以’感动‘为主题的一篇记叙文就足以使我绞尽脑汁。在第一次‘优胜劣汰’的分班月考中,我的作文由初中的49分跌落到现在的34分。数学的教学进度更是让我苦不堪言,弄懂了单调性,又出现个奇偶性。刚接受Mspu的中考奖励,回来面临的却是英语76分的讽刺。第一次月考成绩以语文勉强及格向我发出‘红灯’警告。我彻底陷入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境地。

  我知道身后正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我,看我如何从高处跌落,恨不得验证那一句’攀得越高,摔得越重‘。然而我知道,抱怨只会浪费时间,着眼当下才是成功的捷径。

  常言道:’无巧不成书‘,我开始制定自己的目标和学习计划。抽出空闲的时间练文笔,记摘抄,一心投入阅读的世界中,扎入题海里。不免迎来同学的嘲笑,可是,我知道笨鸟就应先飞。人生的阅历,我还要慢慢积累。

  期中考,我以全班第八名的成绩回馈了辛勤的汗水,在数学第三次测试中与一位男生并列第一。

  我发现,"一份耕耘,未必,九份耕耘,一定"。青春,因奋斗而更加精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菜鸟的山重水复疑无路

  笨鸟应当先飞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方可石穿"。我摞紧双拳,决定从零开始。

  菜鸟的柳暗花明

  一艘航船,只有经历触礁,风暴等危险才可称之为饱经沧桑,一块璞玉,只有经过工匠的细心雕琢才可展露风华,一个人只有经过不断地洗礼才能走向成功的殿堂。

高一:洪文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