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暖暖的阳光,暖暖的你_1200字

暖暖的阳光,暖暖的你_1200字

2016-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的阳光十分可爱,夹着点点温馨,毫不吝啬地洒向大地,一缕缕温暖的阳光直射人们的心田。进入江油外国语学校已经将近两年了,连绵的阴雨几乎使我忘记了——冬天也有阳光。

  刚一开学,班主任就说:“因为近期有一个‘江油市现场书画比赛’,所以学校要求每班选拔一人,哪位同学愿意去?”教室里鸦雀无声,因为六年级学习负担重,所以同学们都不愿意再接一个担子。见到同学们这样,老师便再说:“谁愿意去为学校争光?”听了这句话,我毅然地站了起来,大声地说:“我去!”“好!”老师和同学们都投来赞许的目光。就这样,我被选成了我们班的代表。

  每次一吃完饭,我都要急匆匆地赶去美术教室:画画、写钢笔字、写毛笔字;因为每天的中午晚上都要去练习,自然作业就完成不了,还得晚上熬夜做;还得面对其他科任老师所谓的“六年级学生的主要任务”……我累得身心疲惫,便产生了退出的想法。

  从那以后,在每次同学们玩耍时,我都会认真地完成作业;在同学们自习时,我都会去找杨老师,然后我们一起去美术教室练习书法。渐渐地,我的字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我不再埋怨时间不够,因为我感受到了杨老师对我的良苦用心,感受到了杨老师对我的期望,更感受到了那一束温暖的阳光

  第二天比赛结果出来了:我的钢笔字第二名,毛笔字第五名,综合成绩特等奖!我激动地跳到了三尺高,杨老师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感激的对杨老师说:“谢谢您,杨老师,我能有这样优异的成绩,也离不了你的悉心指点,谢谢您!”“没有事向杨,其实我也没帮到什么,主要也靠你的勤奋练习。”杨老师说道。我哭了,为的是杨老师那良苦用心……

高二:晓光

  入学的时候,我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踏进了这所学校。对我来说,这座高大神秘、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校园是无法抗拒的诱惑。新的学期就开始了……

  后来,我才渐渐地明白可这“书画代表”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杨老师一听,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向杨同学,你不应该如此的没有恒心。想当年书圣王羲之在绍兴庭‘临池学书’时,因为每天洗笔砚,使一池清水变成‘墨池’,那需要多么大的的恒心和毅力呀。如果你现在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那你还怎么为学校争光呀!我相信你如果坚持下来,参加这次比赛,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的!”杨老师的一番话语,犹如一束温暖的阳光,融化掉了我内心的不满与埋怨,只留下一股向上的冲劲。

  时间悄悄地溜走——该比赛了!我的内心忐忑不安:“怎么办,我这么紧张?”“要是发挥失常,那该如何是好……”就在这时,杨老师走了过来,说:“放轻松向杨,你只需要按照正常水平发挥,不要有所顾虑,加油,我相信你!”听了这一句鼓励的话语,仿佛又有一束温暖的阳光射进我的心田,融化掉了我的紧张与不安,只留下满满的信心。我信心十足地踏进考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老师,我永远记得你给我的温暖与快乐,也从未忘记你对我的教诲。现在,我的世界里满是暖暖的阳光,暖暖的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