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成功在你我手中_1200字

成功在你我手中_1200字

2016-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价值连城的丝绸,被火星烧破,也就变成了一文不值的土布。但是在裁缝小小的变通下,摇身一变,成为了哄动全城的昂贵裙子。可见,成功与否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孔子三岁丧父,童年寄人篱下,饱受白眼,却没有自甘堕落,终成一代圣贤;淝水之战兵力悬殊,主将谢安毫不胆怯,凝聚人心,大破前秦,铸就传奇;史铁生遭受病痛折磨,受限于方寸之地,却不轻言放弃,肆意挥洒文采;袁隆平勤勤恳恳工作数年,所有成果却在一瞬间被摧毁,是永不放弃的精神鼓舞他再一次起航,最终获得“东方魔稻”;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处境岌岌可危,但战士们坚韧不拔,过草地、翻雪山,翻开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法国画家米勒,年轻时郁郁不得志,却从不放下手中的画笔,终于在乡村生活中寻找到灵感,为世界美术长廊增色。

  炼丹术士错误的操作导致丹炉爆炸,却因此发明了火药,为现代军事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倪德煮红烧肉时未控制好时间,令红烧肉汤水尽干,肥瘦分离,却在灵活的变通中发明了享誉天下的太仓肉松;玉雕大师杨树明错买废料、本是布满斑点无从下手的玉石,却在杨大师高超的技艺下变废为宝,成了“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雪夜归人”图;齐白石作画误溅墨汁,却灵机一动,将败笔改为活灵活现的蜜蜂,成就一段外交佳话。

高一:马玉

  人总会遇到逆境,能否变不利为有利,取决于自己是否有永不放弃的精神。

  人如果要从失误的阴影中走出来,单单凭借坚韧的精神自然不够,还需要有聪明过人的智慧、灵活变通的思维和高超绝妙的技艺。

  因为拥有永不放弃的精神,所以铁杵终可磨成针;因为拥有聪明过人的智慧,所以一把琴、一柱香可退千军万马;因为拥有灵活变通的思维,所以烧坏的布料能变成华美衣裙;因为拥有高超绝妙的技艺,所以败笔可成亮点,废料可为佳作。因为拥有了这一切,所以成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