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聆听荷花心_600字

[发现征文]聆听荷花心_600字

2016-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凭轩卧听雨荷声,人生领悟涌心头。——题记

  荷花她是一位高贵的女王,坐在池中,观赏着这飘散着的细雨。几滴雨水拍打在她身上。“滴答——滴答”,这声音,仿佛是她发出不满的叫声。猛然,一袭白衣上出现了一滴小水珠,可刚在她那白衣上站稳,又被一阵风给吹下去了。也许这是白荷花她叫风将一滴滴小水珠赶下去的吧。一阵风又再次袭来,是她和她的姐妹们在雨中翩翩起舞。她们身姿如燕,十分轻巧;性格如王,不失高贵。外表如此,但却摸不透,神神秘秘,似乎成了她们的特点。

  “荷花美吗?”不知何时,父亲已站在我的身旁。

  “但你想过吗,荷花在一个怎样的境遇里?”父亲顿了顿,说,“它生活在淤泥之中,却不被淤泥玷污一丝一毫。尤其是白荷花。你看,它纯洁无瑕,淤泥越脏,它却长得越秀气。它的立场坚定,不肯被淤泥玷污。这一点我们是要向她学习的。”

  荷花的品格原来那么高尚啊,那么——

  恍惚中,我的脑海之中,漫溢出了人生的领悟,也是一条悠扬长远的人生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荷,优雅清闲地开着。一幅美景图呈现在眼前,同时,我的心,触碰到了荷花心,也聆听到了荷花心。

  “滴答——滴答”,雨又落在了荷花之中,可这次,随着她的舞动,天然的音乐,不禁构成了一首悦耳、动听又不失和谐的乐章。

  “美,很美,一个仙女般的存在。”我笑着回答道,“我就这样认为。”

  “我明白了……”我点点头,若有所思。

  做人,就要像荷花一样:清廉正直,不被不好的风气带坏而改变自身的立场。无论做任何事,都要如此。

五年级:赵赛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