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玫瑰下的刺_800字

玫瑰下的刺_800字

2016-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慈善成为了一种工具,那么它将失去它本来的光辉。

  就拿最近刷爆朋友圈儿的一篇名叫《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来讲,从最初的发文到相继的质疑再到最后的筹集善款,故事情节发展的可谓是一波三折。站在一个中立的位置,目睹了这一切,可以明确的说这是一次慈善,也是一次工具的应用。这是爱心人士送给罗一笑的玫瑰,而满满的玫瑰花香却缠绕在了罗一笑的父亲罗尔的手上。我们是否该沉思,片面的理解后就像飞蛾扑火一样的去募捐,这样的行为是否正确。盲听,盲从,这并非行善,而是助涨伪善的火焰。如果慈善成为一种人性的驱使,那么它将失去本来的面目。

  于是,一次募捐在社会中掀起了风浪。开始是无声的同情,就像掉入深潭的石子丝毫未溅起一丝水花,紧接着是漫天飞舞的流言。谎言踏出的第一步,人心已经乱了,社会的心动荡了。当慈善被当做一种工具肆意的践踏着社会最低的界限,它本来的面目就已经被遮掩了。

  我们始终要记得,玫瑰,味虽香,花虽美,但刺更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总是在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可香味却是停留在别人的双手,我们自己得到的只是阵阵的痛,因为我们的双手被扎满了刺。其实,很多时候,谎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

  也许你会觉得你的募捐是一种人性的驱使,但你要明白,没有效益的募捐只是对你自己的伤害。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个人不得实施募捐,如果募捐数额较大可视为诈骗。在《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里,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一个父亲想要对女儿挽留却又力不从心的一种心情。就这一点而言,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之同情。但在文中,罗尔提起的是女儿昂贵的医药费,而且多次重申希望得到全社会的救助。

  之前,作为不清楚事情真相的我们,我们无法断言,也不可妄言罗尔做法是对是错。现如今谎言被揭露,玫瑰花香依然环绕着罗尔的双手,但玫瑰花上的刺却留在了那些爱心人士的手上,他们会很痛。尽管募捐的钱被用做慈善,但行善的心却被打入了低谷。无论罗一笑事件是否真实,我们只是希望,能基于社会底线,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高三:何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