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谈包容_1200字

谈包容_1200字

2016-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包容是心灵的四叶草,每一片绿叶都有着神圣的藴意:宽容,大度,不计较,有气量。做心灵的摆渡人,载着心灵的四叶草云游天下。

  孔子取舍有度,包容了买布者的错误,挽回了一个人的命。或许包容就是一个选择,你的选择有时决定着命运,做一名摆渡人,去放下一切,包容别人。

  羊嫉妒主人偏爱驴,便使坏害死驴,最终做了驴嘴下的药剂。如若没有包容,心胸狭窄,你将会害到自己,最后一无所有。自古有廉颇负荆请罪,蔺相如坦然原谅,是何等的大度;又有蒋琬宽之一待杨戏,又是何等宽容。

  盈一眸恬谈,安然一世春秋。做心灵的摆渡人,唱起包容的歌谣,滋润他人心灵的四叶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孔子曾浇灌过一株四叶草。颜回是孔子的学生,因买布者算账有误,他便与买布者发生争执。便打了赌,颜回赌一顶帽子,买布者赌一条命。孔子听了便承认了买布者原本错误答案是正确的,也挽回了一条人命。

  如果不慎,四叶草枯萎了,那包容无处可存了。

  他们都是四叶草的浇灌者,也是包容的体现者。海阔天空,又有什么容不下。明朝,施耐庵曾说:“量大福也大,机深祸亦深。‘少年锦时,年华芳菲。当你怀揣着一颗包容的心,心灵的四叶草会拥有它更大的魄力,使你获得他人、社会以及国家的认可与赞许。包容是人与人之间的释冰体,更是国家与国家友好往来的根本基础。因此,每个人都渴望被包容,但前提是你先学会包容他人,浇灌他人的四叶草。

高二:李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