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触动心灵的遇见_900字

[发现征文]触动心灵的遇见_900字

2016-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夏的夜,月光柔和,在青石板上撒下平平仄仄的诗句。泡了一壶香茗,思绪翩飞,蔓延到远方,似乎又回到了几年前的那个春天……

  我漫无目的地观赏着这一轮花色,突然,一株枯树鲜明地刺入了我的眼帘。那是一株多么苍老的枯树啊!树皮上的皱褶一圈一圈地缠绕上它的腰肢,远眺,黝黑的枝干上似乎寻不到一点新绿,枝条在岁月的沉淀下还蒙上了一层厚厚的蜘蛛网。

  翌日,阳光冲破了厚厚的阴霾,普照着大地,四处溢满着温暖的气息。我踱步至庭院,发现作夜的蔷薇已经半败,宛若一个病怏怏的老妇人。我想起了那株枯树,便又走至树的跟前。风雨过后,树干上留下了雷打的焦黄的痕迹,但枝干仍旧挺拔,我轻柔且怜惜地抚摸这枝干,不经意间竟瞥见了枝间的那一抹新绿。我的心里仿佛被狠狠地撞击了,我震撼了。这株枯树应已经步入晚年,日落西山,却能在滚滚向前的时间轮轴中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究竟是什么让它精神焕发的呢?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在忙忙碌碌的人世间,所有的人亦或是物,都在生死这块水泥森林里缓缓的行走,路上的荆棘或许能让人鲜血直流,但却能让人更加小心,并焕发出生的渴望和活力,挫折与新生同在。

  感谢那春天的遇见,让我发现夏天更美好的自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一个夜晚,雨意绵绵,一串串的雨滴击打在屋顶的篷角上“嗒嗒嗒”之声绵延不绝,仿佛有人在半空中摇起了拨浪鼓似的。从窗外望去,莹润的雨珠低徊盘旋,激起了庭间水洼冒起了一个个透明的水蘑菇。我依靠在老屋的门框上,捧着《诗经》细细研读。半晌,微风拂过,偶感一丝疲惫,便放下书籍,望向庭院间的一簇簇蔷薇。她们在雨的滋润下似乎越发娇艳了,一簇簇仿佛一面滚动着的火红的织锦。

  我凝视良久,便对屋里的爷爷说:“爷爷,铲掉它吧,它应该是活不久了的。”爷爷抬起了布满血丝的眼,用着苍老而又混浊的声音说:“太阳就要出来了。”我有些不解,迷茫地望着爷爷……

  是啊,挫折虽苦,但风雨过后便是一碧如洗的天空。我们做人也应该这样,像那株枯树一样,笑迎挫折,勇敢直上,砥砺前行。思绪渐回,意犹未尽。望着窗外皎洁的月,忽然明白了爷爷的那句话,太阳就要出来了。我握紧拳头,放在心口,让那份触动心灵的遇见放在柔软的心上。

初三:彭荣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