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父亲的父亲_2000字

父亲的父亲_2000字

2016-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和父亲说笑父亲说起明天我父亲也就是你祖父就要生日了,你说我们带点什么去好呢?我才忽然的想起来这是祖父的第七十九个生日。祖父,父亲的父亲这个话题比较久远了,回味曾经哭过来的童年才发现你带给我的温暖和疼爱从来不亚于任何人。在你生日前夕孙女想说说心里话并且祝福你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万事如意!谢谢你我父亲的父亲我的祖父。

  我三四岁爱哭爱闹爱撒娇爱惹祸,爸妈经常吵架,那几个厚颜无耻的哥也没少欺负我,这些我记忆犹新。是你和祖母在我爸妈吵架吵得正欢的时候把哭的眼泪成河的我拉走,在那几个厚颜无耻的的哥欺负我时把泪眼朦胧的我抱走,并训斥那几个厚颜无耻比我大七八岁的不懂事的哥。从未因为我是女孩减弱对我的疼爱谢谢你。慢慢的四岁我越来越闹爱惹事经常打碎东西,你从不生气发火只是眯着眼笑着说这是孩童该有的模样,母亲也没有太管过我的吵闹。直到有一次去外祖母家我打碎了碗,弄乱了被子,把衣橱的衣服弄得乱七八糟,外祖母拿着笤帚吓唬我你要在惹事不老实小心我打你,我就看着你看你在不老实。那天我被吓到了,母亲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回家后母亲开始管教我不许光着脚乱跑,不许把屋里弄得乱七八糟,不许打碎了了东西。学会闭嘴少说话不该说的别说不该做的别做不许大嚷大叫不要大吵大闹不要顶撞批评你要顺从看着那严厉的目光我哭着听完这些话。当我面对您和6祖母不敢发出声音的时候是你把我抱在怀里对我说别害怕谢谢你。

  六岁七岁的我是个学校的奇葩一言不发的进学校一言不发的走出学校,中间不和任何人讲话像一个安静的哑巴。回家看着父母吵架我躲在们后边哭,不敢让别人看见。晚上母亲去上晚自习我发高烧不知道怎么办,一个人又开始哭却也不知道怎样以为睡一觉就会好,就傻傻的躺下母亲回来我高烧40度医院里,父亲指责母亲指责父亲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父亲问我如果我们分开了你选择和谁住,当时哭的眼泪将近干涸的决定以后再也不哭了哭换不来任何。你指责他们没有把我照顾好一天天自私只想自己,谢谢你。

  九岁的我和父母在小城定居,回去的次数依然如旧。你和祖母总会准备好我最爱吃的凉茶,豆腐丝和排骨。简简单单的小菜吃出不一样的味道。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天父亲骑电动车带着我回家冷的跑一会坐一会车到了家你抱着我问我冷不冷有一种与温暖拥抱的感觉,谢谢你。

  十一岁的我喜欢吃蟹和香肠和老凉菜,每次回去你们都会给我准备好。记得有一次回去没有看见你,祖母说你知道我要回来提前排队买老凉菜去了。不爱哭的我眼睛又湿润了,谢谢你。

  十三岁的我不知道怎么了变得开朗了许多,丢弃了安静的本性,开始和哥哥们闹跟着他们去疯跑。也许是交了几个开朗闺蜜的缘故吧,我一直以为变开朗了你们会开心,没想到父母越发开始爱吵架我经常会在他们吵架的时候故意说一些火上浇油的话他们就会把话题转移到我身上,说我如何不懂事就不会在专注于个人战争了,即使被责骂心里却偷偷感叹我的聪明。只是你们也不再对我像以前一样关怀了,我一直以为是自己的蜕变导致努力去寻找最初的自己。是你告诉我放开了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拘泥,没必要太隐忍委屈了自己,不可能凭一己之力让所有人满意,做好自己,安静不适合就活泼怎么样都是我,谢谢你。

  十五岁的我将要祝福你七十九岁生日快乐!没有其他的事只有你和我,祖父生日快乐!谢谢你。

初二:赵赟腾

  ——祝祖父生日快乐!

  其实你是有重男轻女观念的只是家里一直没个女孩一群淘气的小子整天惹祸(指我的哥哥),你也没有孙女久而久之想要一个听话安静的孙女,而我就是这么幸运的降临,成了你唯一的孙女。于是你说服了祖母摒弃了重男轻女的思想给了我无法言语的疼爱谢谢你。

  五岁和父亲母亲搬出去住母亲教高中,经常有晚自习,父亲工作忙晚上留我一个人在房里。记得我害怕哭着拉住母亲的手妄想用眼泪换取同情不想一个人在家。母亲很无奈的叮嘱了我几乎无情甩开了我,关上了门。我在被窝里哭的昏天黑地哭累了,也睡着了。等周末母亲带我回家我哭着拉住祖母不想离开祖母也不想我离开我哭着喊着祖母拉紧我别放手,是你对祖母说女孩迟早要经得住锻炼,放开我让我学会独立又对我说尝试独立早晚要走出去风再大这里也永远是我的家。谢谢你让我明白这些道理。

  八岁的我又转学原因母亲又换了工作。刚来到小城我们住在一个很小的房子里母亲父亲还很和谐,那时我觉得世界是和平的回家的次数很频繁,每次一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光是我记忆中最好的眷恋谢谢你。

  十岁的我安静怯弱,用长辈的话来说安静懂事更被你们喜欢。哥哥也长大渐渐不要欺负我,开始对我好想办法带给我快来来弥补曾经的过错我。也一直以为自己很幸福很幸福,父母亲和我和哥哥们以及姑姑们为围在一起为你过生日,你坐在中央笑得好比弥勒佛,不爱笑得我嘴贱也微微上扬,谢谢你。

  十二岁的我喜欢饺子和面食,每次回去你都会吩咐祖母给我包饺子,不管春天冬天,只因为孙女爱吃。和你们一起包饺子的我看着你们对我宠溺的眼神笑得不知如何,谢谢你。

  十四岁的我作业量增多,回去的次数变少,就算回去父亲开车连来带去三个小时匆匆一瞬间无限的无语来不及说。别人都只会问我成绩告诉我一定好好学习,只有你说学习归学习注意身体,谢谢你父。母吵架有时候会拍桌子,我却不会在从中当一个灭火器关上门任由他们的战争如何激烈也不给予理会,后来你和祖母知道了说我做的对,长辈的事我左右不了只能让自己不被他们扰乱,毕竟父亲母亲都很重要家更重要,谢谢你。

  祖父生日快乐,一定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谢谢你我的祖父,我父亲的父亲,谢谢你对我的疼爱,我知道这份爱不少于任何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