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父与子_1000字

父与子_1000字

2016-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面飘着雪,将窗外松柏,都渐渐砌成一座银色的方尖塔。那细弱树枝,似又不胜负荷,时有大团的积雪,飞落而下。这糟糕的天气被要去参加作文比赛的我碰上,给本就不情愿的情绪又增添了几分烦恼。

  爸爸听了立刻把脸一绷,摆摆手,严肃地说:“不行!”接着,那么忽遽的,自他的颈际一圈圈地解开长长的的红围巾,它在爸爸手里听话地转着圈,转眼围绕在我的脖子上,带着爸爸的体温,还散发出淡淡的温馨,好熟悉的味道!“暖和点了吧,时间还早,咱们走会儿就不冷了。”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语气缓和地对我说。“孩子,这点困难算什么,今后你也许会遇到比今天更大的风雪。记住,只要坚定信心勇敢地往前走,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说着,他又把围巾往我的衣服里塞了塞。寒风中,爸爸拉紧衣服拉链,挺起腰板,一手紧握车把,一手拉着我向前走去。我望着爸爸的脸庞,心中漾起感动的波澜。

初二:范自毫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做轻松的样子……”一首《父亲》,单曲循环,用心体味。很多时候,在母爱的滋润下,慢慢疏远了默默付出的父亲。父爱如山,它不像母爱那么细腻、温暖、明显,但却付出更多无言的爱。

  因为雪天路滑,我和爸爸很早便出了家门。外面真冷啊!天上犹浮着一层阴云,飕飕的北风夹杂着雪粒扑面打来,脸颊像被无数钢针刺着一般疼。坐在车后,努力眯着眼,缩紧脖子,用手紧紧捂住通红的耳朵,不停地抱怨着:“这大雪天,怎么挑了这么个日子比赛啊?手脚都冻僵了,还比什么赛!”爸爸默不作声,仿佛没听见我的话,只是微低着头,盯着前方冰凉的路面。寒风迎面,我不禁打了个喷嚏。爸爸忙停下车,转过身来关切地问:“冻坏了吧?快下来活动活动。”我提起笨拙的腿从车上蹭了下来,用力跺了跺快要没知觉的双脚,费力地从手套中抽出小手,放在脸上温暖一下冻得发木的脸颊,没好气的冲着爸爸喊道:“不比啦!不比啦!咱们回家吧!”

  摸着胸前柔软温暖的红围巾,回头望望我们父子俩留在雪地里的两串长长的脚印。一时间,我为自己刚才的怯懦感到羞愧。爸爸重新骑上车,风越刮越大,像怪兽般嚎叫厮打着街道和树木。车速渐渐慢了下来,我坐在他的身后,隐约听到“呼哧呼哧”的喘气声。伸手搂住爸爸的腰,把戴着红围巾的脸,紧紧地贴在他宽大的脊背上,顿时,寒冷的感觉全没有了,一种无以言表的幸福和感动涌动着,充斥了我的心灵。倏忽间,嘴角不自觉哼出“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