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黑洞惊梦(科幻小小说)_1200字

黑洞惊梦(科幻小小说)_1200字

2016-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唯有陈玉家的灯光与四周的静谧显得格格不入。她坐在窗前,专注地读着《广义相对论》。“霍金预言,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人类还能存活吗?出路在哪里?”陈玉想着。突然一阵昏昏然,眼前一片黑暗。一阵劲风呼啸而来,那本翻开的书缓缓合上,封面骇人的“黑洞”慢慢长大,缓缓旋转,愈转愈快。骤然间,一道白光将陈玉吸了进去,整间屋子静得可怕。

  陈玉鼓足勇气站起来,试探地问:“你们是……”,椅子上的少女抢先开口:“我是思宜,他是孙浩,她是子林。我们的宇宙飞船航行在银河系。地球快完了,我们要去寻找人类能够生存的下一个星球。”陈玉倒吸一口凉气,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孙浩说:“别担心,思宜是我们的船长,附近还有5艘宇宙飞船,大家互相照应,我们处在六艘飞船的中心。还有,操纵台的按钮千万不要乱碰,切记。”

  飞船上的人长久地谈话,相继入睡。

  飞船在前行,看样子还没逃脱黑洞引力场,孙浩汇报的声音越来越大,陈玉的恐慌就像黑洞一样无限增大。再不快逃,黑洞引力将越来越大,飞船会加速坠落,化为灰烬,然后……不敢再想。飞船还在同黑洞的巨大引力抗衡。宇宙,一片混沌。

  黑暗。下坠。

  其实,现实中还确有人在生命的黑洞中挣扎,没有醒,没人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寂静、祥和的夜。

  很久,陈玉终于醒来。她发现自己身处异地时,便猛地坐起来,转头发现这里除了她以外还有三个人。其中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女坐在椅子上,双手环胸,居高临下打量着她,陈玉反感这种目光。另两个与她年纪相仿,一男一女,心中的恐慌和疑问占了上风:“我为什么会到这来?为什么失去重力却没有漂浮在空中?这里是另一个平行世界吗?”

  陈玉点点头,望望窗外。因为速度接近光速,这里的时空变得扭曲,这里的一天等于地球的十年。这是怎样的世界呀!浩渺的星河无边无际,点点繁星闪烁着,整个浩瀚的宇宙一片寂静。陈玉不禁想到“我这一生难道就这样在时空旅途中度过吗?”

  一个巨大的颠簸,睡梦中的人们被拉了回来。孙浩面色惊慌,子林颤抖着声音问道:“怎……怎么了?”陈玉向思宜望去,只见她面色凝重地望了望电子屏幕,只说了两个字:“黑洞”,刹那间,个个脸色惨白。思宜沉住气,用平稳的声音说道:“航向稍有偏离,可以修复。孙浩,你继续掌控量子通信仪,保持同船队的通讯畅通无阻,向友船靠拢,监测飞船的速度,争取得到友船及时的帮助!”“子林,你去检查救援出仓通道,必须确保安全。”说完,思宜走到控制台坐下,掌控着方向,对陈玉说道:“过来协助我。”陈玉点了点头,她望了望那个红色按钮,一丝心慌在她的胸腔中蔓延。

  又一次剧烈的震动,船长思宜大声问道:“子林,怎么回事!”,子林哆哆嗦嗦的声音传过来:“通道损毁,将无法撤离!”思宜让陈玉接替操作台,迅速跑过去,只见逃离通道的关键零件脱落撞毁,无法替换。思宜叫道:“陈玉,红色按钮,快按!”,陈玉迅速按下按钮,突然“砰!”的一声,刹那间,太空中开出了一朵绚丽火红的花,美得灿烂,美得凄凉。

  陈玉猛地惊醒,看了看四周:夜,孤灯、书。她双眼噙着泪,也许只有她知道,原来那爆炸声是思宜他们为保全其他艘友船而自爆。她宁愿相信这只是一个梦。

初一:刘若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