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十万个为什么》有感_550字

读《十万个为什么》有感_550字

2016-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在生活中总会遇到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去问爸爸妈妈,他们也讲不出来。然而,《十万个为什么》总能破解这一个个谜题。

  从“神秘的宇宙”中,我知道了太阳系中,并不是只有我们地球一个天体,还有水星,火星,金星,土星,木星,冥王星,海王星和天王星;还知道了九大行星中除了水星和金星,其他的星球都有卫星。

  《十万个为什么》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它是无声的老师,给我带来了许多的知识!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十万个为什么》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本书分别介绍了“神秘的宇宙”,“美丽的大自然”,“有趣的植物”,“可爱的动物”,“奇妙的人体”,“健康的秘诀”,“身边的科学”,还有“神奇的科技”和“多彩的文化”,帮助我认识这个世界,使我养成了爱动脑筋,爱探究的好习惯。

  想知道为什么秋天树叶会变黄吗?告诉你吧!树叶是绿色的,是因为树叶里面含有叶绿素。除了叶绿素之外,叶子里还有花青素,叶黄素之类其他颜色的色素。平时这些色素在叶子里的含量很少,所以叶子显出的绿色都是叶绿素的功劳。可是进入秋天后,天气变冷,在低温的情况下,叶绿素会遭到破坏,但叶黄素却不受影响,所以此时叶子就显出叶黄素的黄色啦!这可是我在“有趣的植物”中得到的答案!

五年级:郭奕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