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时光的记忆_800字

时光的记忆_800字

2016-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悲惨世界》有感

  他的一生都在为别人奉献,在冰冷的现实中踩着一粒粒沉浮的希望与温暖,渡过他人生中的苦痛与无奈,他这一生受苦受难,甚至最后不得善终,连他生命之中唯一的温暖到最后也离开了他,读过这本书的人都会怜悯他,同情他,可是读者会不会在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他的故事会不会在我们的时间轴上留下一点痕迹?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喜或悲,有甜也有泪,它包含着我们的曾经,是镌刻在记忆中怎么也抹不掉的痕迹。

  在这本书中我将惨淡荒芜世界中人性的种种改变尽收眼底,让我不禁感叹人性的微妙:时光的记忆,人生的印迹,张狂学不会的时候,谨慎的写着荏苒,或许过于疯狂,也许是种痴傻。没办法,五指间溜走的岁月,总要有点自己最想留下的痕迹,不是为了给谁看,只是为了让自己理直气壮的呼吸而已。

初一:白白白

  记得在《悲惨世界》中我看到过这样一段话“释放无限光明的是人心,制造无边黑暗的也是人心,光明和黑暗交织着,厮杀着,这就是我们为之眷恋而又万般无奈的人世间。”我觉得的确如此,故事中的主人公冉.阿让,一直帮助穷困的姐姐抚养七个可怜的孩子,有年冬天由于找不到工作,为了不让孩子饿死而偷了一块面包,被判了五年徒刑,又因不堪忍受狱中之苦四次逃跑,刑期加到十九年。出狱之后,苦役犯的罪名永远地附在他身上,他找不到工作,连住宿的地方都没有。后来他受到一位主教的感化决心弃“恶”从善。他改名换姓埋头工作,终于成了大富翁,并且当上了市长。他乐善好施,兴办福利,救助孤寡,然而执法者却不放过他。他为了不连累无辜的人毅然上法庭承认自己的真实姓名,并为救助孤女而再次逃离监狱的魔爪。然而当局不容他,社会不容他,连他辛辛苦苦带大的孤女也误解他。他多次舍己救人,最后却在孤寂中走向死亡。

  在冉阿让的人生里曾经看过的夕阳,听过的潮落,美好的记忆,都被时间掩埋,幻成泡沫。

  这让我不禁想到或许冉阿让在他的时光里也曾真切的幸福、美好过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