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爱我家_650字

我爱我家_650字

2016-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看着潮涨潮退,我看着花开花落;

  曾经有一条大鱼,后人取名为鲲。它生活在北冥那个地方,它化作的大鸟,双翅展开就像天上的云彩,它背负着青天,飞向南方的大海。只是它不知道,随它飞离的,还有天下人的远大志向。

  曾经有一位诗人,后人叫他李白。月亮是他的情人,酒是他的知己,他不为权贵折腰,而是挥毫将豪情壮志写在纸上,藏在诗里。只是他不知道,后人能读懂他的诗,却难有他的洒脱。

  你们不记得了。你们牢记明星的生日,却不知诗人的诞辰;你们拥有音乐神童,却不认识角徽宫商;你们知道民主自由,却忘了伦理纲常;你们建起高楼大厦,却容不得公德牌坊。我目睹着胡同一条条地消失,目睹着华夏文明一点点地被淡忘……

  我爱这中华大地,它是我的家。

初一:付京婷

  我看遍人间冷暖,我看遍浮生聚散。——我是一缕魂魄。女娲告诉我,这华夏大地,便是我家。于是这五千年来,我看着中华名族由盛转衰,到又一次腾飞,可你们,炎黄子孙们,经历了那么多辗转,那些事情,还记得吗?

  曾经有一个青年,后人称之为嵇康。他临刑前弹奏了一曲绝响,宽袍博带在空中飞扬,他用最优雅的姿态面对死亡。只是他不知道,真正断绝的不是曲谱,而是他的傲骨。

  曾经有一个年代,后人称其为甲申。那时的国人面临着残酷的屠杀,灭国的悲哀,但那个叫史可法的书生,坚持与城池共存亡。只是他不知道,国家没有灭亡,灭亡的是他的坚贞。

  但不久,我又欣喜地发现——衣袂飘飘的汉族服装重又出现在大街小巷;墨色铸就的书法文化又涌现在人们的视野;婉转的右琴、悠扬的琵琶,再次被擦亮、演奏……

  我爱这炎黄子孙,他们是我的家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