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理想点亮人生_600字

理想点亮人生_600字

2016-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今中外,因为理想,塑造了多少成功的人生和完美的生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得。”早在古代,读书人已经通过长期的求学领悟出读书与实践相结合的道理。战国时期,赵国名将赵奢的儿子赵括,自幼读了不少兵书,谈论起了兵法,口若悬河,头头是道,即使他的父亲赵奢也难不倒他。后来,秦国攻打赵国,而当成王中秦国的计谋,让赵拓上了站场。结果伤之惨重。这就是“纸上谈兵”的故事。

高三:方木木

  理想点亮人生!如果理想是一枝蜡烛,那它将给予你前进的光明;如果理想是一片勇往直前的风帆,那它将带你到达成功的彼岸;如果理想是一块石头,那它将是你浪漫人生道路上成功的一块基石……理想,是我们心中所想并努力想要完成的事,它是许多成功人士心中强大的信念。

  春秋战国时期,越王勾践因为抢着一雪前耻的理想,卧薪尝胆而实现了他的复国报元;在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一位重庆的哑女孩抱着想当一位手语主持人的理想,努力奋斗而成为了中国蓝口语主持人的试用人;苏格拉疯因为抱着要成为一位大学问家的理想,苦学知识而成为了具有深刻影响力的哲学家……诸如此岸的例子还有很多,但光有理想还不够,人生不仅需要理想来点亮,更需要奋斗来灌溉。

  因此,总有这样一个学式:人生=理想+奋斗若理想是路,那奋斗就是铺路石,而路的尽头,就是成功的殿堂。同学,在这条路上你准备好了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