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学《愚公移山》有感_700字

学《愚公移山》有感_700字

2016-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压力山大”,这句网络流行语在中学是得到广泛的应用,因为刚上初一七门课,上了初二,八门课,初三党,九门课,最主要的是,我们还即将中考,于是,各种压力山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变重,学了这篇课文,一下子让我们全班不淡定了。我们的功课就是山,我们就是愚公啊!说句题外话,作为一个天生的怪胎,我顶多会说:“愚公愚公,真是愚钝,搬个家不就行了?”然而再想一下,换一个方位,愚公移山,不是单纯的为自己,也是为了众多居民,如果说学习是为了自己的成绩进步,自私自利,那还有什么意义?这样一想,好像是自己有点误解。如果把自己的压力全都一点一点的移走,慢慢的消化自己的功课,其实还是会让自己受益匪浅的。

  此外再感慨一句,耍小聪明不是放弃压力,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学习愚公移山,我明白了:不是说任何一件事都是很深奥的道理,我们只是被自己面前的山给挡住了,移开一点,是不是就会对自己的世界观好一点?哪怕我们的力量很薄弱,但依然选择奋不顾身去拼搏,我们选择去做一个愚公,把自己人生的障碍全部搬走,为自己,也为别人把他们的道路变得畅通无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学了《愚公移山》这篇文言文,自己不禁有一番感叹,不是说佩服愚公,而是说佩服我们现在的中学生。

  毛爷爷说:“我们要学习愚公移山的精神,把压在人民身上的山给移走。”除此之外,愚公移山还体现了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在学习的路上,我们的每一步都是要坚持,对待学习,持之以恒,不能轻言放弃,在生活中,在学校里,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那才是真正的愚公,因为半途而废不是好习惯,正所谓愚公,现代汉语,简单一点就是傻。智叟,聪明的人。但我却觉得,智叟,只是会耍小聪明吧?

初三:曹梓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