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北洋!北洋!缅世昌(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周至铖_900字

北洋!北洋!缅世昌(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周至铖_900字

2016-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滔滔黄海,泣血海疆。华夏之地,王土之邦。铁血男儿,国之骄傲。天殇国殇,唯我北洋。

  天色灰蒙蒙的,海风席卷着波涛撞击着沿海炮台,渔船却络绎不绝。下了船,就看见一尊雕像前井然有序地站满了人。走近细看,心被它牵引着似的:那尊青铜雕像上刻画着邓世昌于他的爱犬,漂浮在海上,在沉入海底前的样子。乌云下,铜像依然光彩耀人,耀着海那边的岛国。诤骨为苍生,浩气满云天。光亮、伟岸、英姿飒爽,邓世昌的额头、脸颊不再丰满,看似沧桑,紧咬牙齿,目光坚毅而有神,死死地盯着东方,眼角却残留几滴泪珠。这泪珠是悲愤!悲的是我中华怯懦!愤的是无法改变这一切。那粗糙的手,抚摸着于自己朝夕相处的“太阳”。仿佛有些不舍与眷恋。人狗相依,令人生畏,令人感慨。畏的是英雄陨落前的气概,慨的是西洋人的手段!此尊雕像,今生今世也难以忘怀!

  清早,再去瞻仰雕像,他又显得那么高大,双眼炯炯有神,傲视山河,眉毛高上,双唇紧闭,昂首庄重,浮于海上。此景看似大有气势:苍天与大海是背景,青山与人民是点缀,唯有世昌,力挽狂澜,抑其狂风。驻足于此,怎能忘却?合眼睡之,乍然惊醒。而此画作者必定是我中华崛起之时的奉献者。

初二:周至铖

  今日,重游威海刘公岛,试想北洋何处败。恰逢“甲午海战一百二十周年”,岛上风貌依旧,唯有我北洋龙旗黯然失色,炮火的洗礼让它矗立于群岛之间。读了些许书,使我多了几分悲怆与愤怒。

  夕阳照耀着刘公岛,今日流连于雕像迫使我不得不留宿岛上。这一觉,睡得不安稳:世昌屹立舰首,忽闻舰体破裂,战舰进水,火烧至弹药仓——彼时舱内弹药全无除一鱼雷。世昌毅然决然下令,全速前进,撞沉吉野,为定远遮蔽炮火。他摸了摸爱犬,任凭海风折磨这位四天前刚过完生日的年前管带……浮于海面,眼睛虽湿润却带着愁恨。愁得是他们这些留学海外的舰船人才不受朝廷重视,恨的是自己就这样毫无功绩,有辱我大清男儿。随从给他救生圈,被他拒绝;“左一”鱼雷艇相救他不理睬;爱犬几番拉扯被他按住额头与其同沉于海……

  它,挥之不去,难以抛弃,不但是画面的壮美也是其气概与精神。此画——悲情史!宝祚延庥万国欢,景星拱及五云端。海波澄碧春辉丽,旌节花间集凤鸾。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