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流年里一朵清浅花_2000字

流年里一朵清浅花_2000字

2016-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对着月光下的孤影,看着飞逝的时光,一寸寸溜走,抓不住夏日的衣角,梦就开始结束。心已封闭太久,没有阳光温暖,如死灰般沉寂。余晖不再,有些路,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漫漫人生,或是在宁静中,春暖花开;或是在孤独中,冲过封锁,灵气迷沙。

  残烟里,横树沙沙,细柳斜风里,石桥上伞支独立,芍一抹花香,引美人。微雨来时,青泉岸边,杏泥红。见她袅袅萃香,豆蔻玲珑,似曾相似的模样。绸缪茵茵,绻花正浓,该与谁携手,遍观芳丛,倩希如梦。往昔公子离去时,楼前蹴鞠弄舞,谁与蒹葭游青鬃。

  与君一别后,经岁迁延,辗转似飘蓬,唯有松亭野鹤,飘逸,流云,使我驻足于眷恋,思念故园,与亲朋。唯有半窗花月,一帘幽梦,使我倾情,暖我心间。常思念,与你的相拥,昨夜风拂过窗台,也不过素笔了了。弱水情怀,一场桃红依旧,一场梨花白雪如初,几行梅花,意浓。疏影横斜,清风瘦骨,约一个对的人,茶闲击诗,微醺敲酒壶。

  念旧,寻柳影,立引斜阳,闻花香,过塘江,井水深浓舞影。读书堂,为谁填词立楼台,夜夜笙歌起,若非偶然望晴空,谁寄身于风月场,无奈浮生梦,谁人不似你,白衣,卿相。寂寞失意两回空,真是如,烟花柳巷,幸有意中人,堪寻访。

  长亭外的离别,古道的独行,经过荒村,临别石桥,送友人辞去艳阳关。打马路过江南,是匆匆的旅人,还是过客一番。听笛围棋,摇船看雨,芳尘,漾色,香雾,浓颜。不过一眼望去,多少朦胧意,便挥之不去。我无边的诗意,惹怒了小桥流水,杏花烟雨,引了美目流转的你。

  想当年,赏过多少楼台,踏过多少烈马,游玩清秋。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有愁明日忧。也曾有过一段鲜衣怒马的岁月,傲世猖狂,放荡不羁,见温柔而动情,散落着一怀无邪的情思,不负良辰美景,始终相信,一生缺你难安。

  草木一秋,人生几载?放眼望去,车水马龙的世界,那又如何,看似繁华,也不过是喧嚣的闹世而已。纸醉了金迷,又如何?看似华丽,也不过是利益。不夜倾城,如何?看似光耀,不过是影动几回。墨客画撩,看似秀色,不过是耀祖。

  飞舞吧,最后一片的潇洒,和你一起,了却尘世的牵挂,你给的感动,在谁脸庞,这一朵快要凋零的花。

  一径桑麻,十里桃花,百尺酒楼,千城烟花,无数繁华。我早已将这些美景,都许给了还未遇见的她,而那个人,总是在最美的遇见里,回眸一笑,然后转身离去。

高二:浮炔

  回望黑暗的旅途,梦之不存,其实,我们都太执着,假装坚强,过后的悲凉,内心还是孤寂。茫茫人海,谁与我入梦。心迷则花落,一切苦难,只要眺望远方,在季节的轮回里,沿着春天的脚步走。一面倾听,一面陶醉。

  春风十里,洛阳城中,只见燕子楼外置,万山隐隐,多情帘幕,挂弄吟山浅。不闻流水潺潺,却望城外风靡烟卷的凄寒。往日情殇,也不会见此模样。翻转的俗市,究竟有多少良人,在此丧命。不怪罪凡尘,却怨曾经的友人。

  晨曦,河面上烟雾飘渺,荷叶摇曳,一种诗意,一种风韵,一种含蓄,一种婉约。在葱绿玉盘的邀请下,亭亭玉立在河面上,静静的绽放在清波中,水汽蒙蒙,缕缕清香,有着诗的灵秀与飘逸,似古香古色的线装书般美好。

  无愁,却醉卧于柳树旁,醒来惊为长安城,一生清浅的诗句,近水楼台,先望月色暮灰,朦胧月色,木楼上,古意几多卷,花圃中,朝夕相处,字里行间,透出多少唯美期待,谁是我内心深处的独白?是英俊的白马王子,还是倾城美男?是万家灯火的洛阳雨落,还是几点萤火的寒窗?浮名从此别过,青春一饷,凌云坠落温柔乡,来时的路,多半是长情。

  我放肆的视线,似乎惹怒了诸阁绮户,春风十里,引了一场风月,半生痴迷,惹了含羞的你。江南美色,没有菩提,你是我留不住的美,带不走的风景,这一场深情,只不过,是宿命的缘深缘浅,命里的不期而遇,而已……

  转过几个春秋,增添多少年轮,缺了多少自由。多少青年,借酒消愁,无奈年轻的心,总被世俗困扰,好像在将就,所有看似井井有条的日子。不能求生,亦不能死。又仿佛在守护着一个,摇摇欲坠的梦境,醒不来,逃不掉。我们都在声嘶力竭的呐喊,浮生,然而浮生,竟如此转瞬。

  这花最后一片的深情,狂撒给无情的秋天了。独倚栏杆,人世渐渐微凉。每一寸相思,都带过心底一道伤,不是不学会遗忘,只是怕忘记了,再也不能抓住这样一双手,再也感受不到这样的感动。

  尽管秋风瞬时,便蔓延在别情的梗上,那一声哭泣,已在她的心扉,成为永久不老的神话。她,一直都在等,岁月早已无端消化。

  后来才知道,她叫流年,不断变化的脸,似陌生,似初见。那朵浅花,淡然开放在流年的窗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