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半纸尘缘_2000字

半纸尘缘_2000字

2016-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巷的风情,或许是尘世间最美好处所,除了有些繁闹,其余的几乎都是妙情。茶馆的香茗,早已伴随着清风,袭卷而来,不留丝毫痕迹,便匆匆逃走。还是那抹残存的香味,让我难以忘记孤身而存的自己。街巷的人那么多,热闹的气氛,并不亚于别处,不过,只有我,是独自一人。

  不再幻想,曾流失的岁月,错过了多少美好事物。害怕,听闻的事实,会将本就不善的世界,变得更加残忍。那到最后,我破碎的心,鲜血淋漓,无论用什么,也无法弥补往昔的过失。错过的,便是过错。一瞬即逝的情缘,不如,早早的将他抛给尘世,不存留丝毫,只为,今后的我们,不再为情而伤。

  此刻的窗外,雨落的叮咚声,有花开时的浅笑,仿佛在我的心底,正有一种无法言表的思绪,在悄悄地蔓延。雨季,人总是感性。回首过去,淡淡的忧伤,太多流逝过的岁月,在时间的洗礼下,满满辗转成泡影。而那些带着一丝疼痛的滋味,都是青春,为我们留下的回味。

  其实,有些人,不是不能失去,只是还没说一句珍重。尘世茫茫,便已无缘再次谋面,世界的距离,也曾阻隔你我,如此遥远,我们也曾不闻不问,仿佛从未相识,在各自的世界里,保持着感动,怀念温存于心。

  爱情,就是一朵花的美丽,被所有人看在眼里,却不珍惜。失去后,才懂得,那人,对自己有多么重要。遇见你,自是无悔,妍一抹生命的光辉,听凭命运的吹鼓,坠落在谁的故乡,宿醉。

  雨,不知不觉的停了。接受过雨的青睐后,空中清新、淡雅,安放了流年时的惬意,诠释了多情的芬芳。淡淡的感受这一切,会意手中梦境般的妙意,心中低吟一声,渺茫的轻叹。取舍一段闲幽的青葱,在流转的浅夏里,静静地书写着,我所有的心意。

  期待有一日,我们能闲云野鹤山水间,在一片幽深的草木里,倾听那只如初见的岁月深情,携手在山崖上听风,听旧时光,听那青藤缠绕枯木的声音。那些,被雨淋湿的心扉,还守着一帘幽花,蓦然发现,时光真的令人神往。游荡在漫无思绪的心池里,低眉,用手指捻起,一朵幽静的芬芳,继而,渐渐倾入我的眉目。

  在一方素笺上,执一笔温柔,落一枚花朵。墨染的情怀,笔端记录了你的金玉良言。在一纸水墨年华里,与文字相伴。写下等待你一刹那的羞涩,洒下所有的墨,写下伴你一生的故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纸信笺,书写了一生中的情怀,感叹万物,将七情六欲播洒人间,到底是幸福的苗深,还是悲伤的浅显。自是不愿流落于凡尘,俗事纷扰的繁琐,不单单是言语所能述说的。有时候,尽管人影万分,也抵挡不住寂寞的剑,刺伤于心。

  坐在流年的一旁,看着指针悄悄划过的痕迹,那些相约交错的身影,在阳光的衬托下,越走越远。倘若还有个你,能在这寂寞的道路上,陪我一起走,那该多好。就不用,再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从身旁走过的旅人,也不用,再担心,后生漫漫长路,只有灵魂,沧桑的活着。

  似乎只有那么一刻,心底开始泛起了久违的涟漪,年华的随影,越过寂寞的边缘,不紧不慢,留在岁月的途中,流云伴着柔风,蝴蝶缠着花丛,唯有我,安然的姿态,依偎在窗前,欣赏着,感伤着,莫名的复杂感,涌上心头。

  记忆中,我们相遇的时候,也是和今天一样,下着雨,那时的空中,飘散着浪漫的气息。优雅的穿过情感的边境,呼吸带着一种深情,那时觉着,这便是我心中想要的种种。时代早已不是当初那般模样,淳朴的爱恋与友情,仿佛在某个瞬间,消失在了这个世界。

  想起,戴望舒的诗歌,撑着油纸伞,独自,仿佛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那天,恰好,有幸地遇见了一个柔情似水的女子,好似又重温了当年的雨巷。

  指针慢慢地旋转,时光轻轻地行走,我只想在有你的蒹葭水岸边,将全部思念,转变成曼妙般的清雅,贯穿流年,融入生命,用素白的淳,填写着生命里的风花雪月,彰显着世间的山清水秀。或许这就是上天为我们安排的起点,不管如何,这相遇的美,会牢牢地刻在我的心底,不朽的常驻。

  淡墨素笺,落笔皆成香。我知道,有些话语都是苍白无力,但始终相信,当你有一天,不经意地翻阅过,那些我写过的书信时,你会发现,一字一句,都是对你最真挚的表白。你在身旁时,总是婉约又静美,于是,我常常在有你的方向上,来来回回的凝望,你就在我的梦里摇曳了,深深浅浅的纹络,如此,叫我怎能忘却,深爱的你。

  当走过这个青涩的季节,缠绕的岁月,我们总是穿梭在其中。最后的那一抹暗香,摇曳着今夜月光,惹起微凉的思绪,我是否还会为谁回眸,谁又会为我抚慰。

高二:浮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