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粒细沙_800字

一粒细沙_8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粒小小的细沙,从高山随着风雨坠落,开始了他的人生。

  日子久了,他被河水冲击,最终一个趔趄摔在了一个小土堆上——这个土堆是当地人用来建筑房子的材料。他每天看着一大堆、一大堆比他大上好几倍的沙子,与一些灰灰的粉状物质混在一起,放到一个轰轰作响的“大肚子”里搅啊搅,最后变成一堆堆粘乎乎的,令人作呕的东西。他在猜想自己会不会也变成那种东西,然后被涂抹到不同的地方——果不其然,他的预言成为了现实。这粒细沙也变成了粘乎乎的东西,又被人混了石子之类的东西,最终被填入一个大洞中,不能动弹。他正为自己现在的处境而感到绝望时,他听到了两个人之间的谈话:“这次合作,建筑都非常顺利,相信这里的房子一定会卖得很好!”“是啊,这批材料好得出奇,省了不少麻烦!”这时,细沙微微一震。

  这一粒细沙坚定地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掉到了一条小河里,从那么高的地方跌落到水里,一点儿声响也没有。这粒小小的细沙在水中,充满好奇地兜了个圈,便不甘地沉入河底,随着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河流运动,水流到哪儿,他便到哪儿。这粒细沙不像石头,可以用自身的重量为自己找到个安身立命的地方;他也不像大树,长在有利的环境中,每天都沐浴阳光,受水分的滋润,生活惬意轻松;他更不像奇花异草,被人用心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每天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着神仙般的生活……他知道,自己只是一粒一抓就一大把的细沙,卑微、渺小,他把偶尔路过的小动物看成他最好的朋友,他把不断奔跑的河水当作他唯一的依靠。他调皮地粘在来河边洗衣的妇人身上,却被妇人厌恶地丢开;他欢快地向前游动,却被玩耍的孩子一脚踢开,只能往返方向而去;他真切地盼望自己能被来河边捡小石头的女孩带回家,与一株株花草在一起吟咏光阴,却没有被女孩们看一眼。他心灰意冷,他一直一直在以“我不是金子,我不会发光”的思想灌输自己,他变得堕落、消沉,一蹶不振。

  后来,他看到络绎不绝在购房的了,又看到了装修的工人,看到了搬进新家时业主幸福的表情,看到业主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一份温馨无比的幸福……

高二:张靖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