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温故而知新_900字

温故而知新_9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故而知新,我们要学习了在学习,从中体会到了新的知识,这样就可以凭借着这一点去当老师。

  温故而知新,我在12岁那一年,再一次翻开了我那萦绕心弦的《狼国女王》,我知道了,紫葡萄坚持不懈,顾全大局。那是一个白雪纷纷的日子,紫葡萄带着一些年轻力壮的狼一起去寻找食物,但是,有一只老虎,这几天一直对他们穷追不舍,处处相逼,紫葡萄再也忍不住了,对它展开了毫不客气的追杀,但是付出的代价也极为惨重——死伤一大片,包括自己也受伤了,山谷中也传来了老虎撕心裂肺的吼叫,紫葡萄是如此次的伟大、勇敢。

  我相信下一次、下下次,我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温故而知新,只要不断地温习,总有一天会拥有一个好成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孔子曾经说过“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不断的回忆其味道,思考其之内涵。

  温故而知新,我在8岁那一年,看了沈石溪的《狼国女王》,紫葡萄非常聪慧、机智、母爱浓郁更是勇敢,凭借着这五点,她不仅当上了狼国的女王,而且当上了两国的女王,成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女狼王。我那一年觉得紫葡萄是多么的厉害,我非常羡慕她。温故而知新,我在10岁那一年,又因为在8岁的那一次深深地迷恋上了《狼国女王》,从而导致在10岁的时候,又翻出来看,我看到了在狼王盔盔逝世的时候,他的妻子——紫葡萄,是多么的伤心,但是在大公狼要将盔盔分食的时候,紫葡萄为了盔盔,不顾生命的危险,从悬崖上滑下,捉了一只梅花鹿,才使得盔盔不被分食。让我知道的爱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我们常说“一日夫妻,百日恩。”紫葡萄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让我懂得了这一种含义。

  这只不过是沈石溪编造的一个故事罢了,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呢?我就算连顾全大局都做不到。记得那是湖州的一个凉爽的九月天。我迈着兴奋的步子来到了学校,一进学校,就看到了许多的同学议论纷纷,我一脸茫然,感到不知所措。老师说:“下周谁去说广播。”我的同桌骄傲的举起了手,班长也被老师叫去,我同桌吓了一大跳,急忙说:“啊?班长的声音还是吴晅的好听。”我们的刘老师急忙对我说:“吴晅,要不你去?”我摇了摇头,有没有人举手,老师也无法硬拉着我去,只好拉上了班长。过了几天,广播里出现了他们的声音,我们感觉有点刺耳,彼此窃窃私语。我以后要顾全大局,而不能为了自己的害怕而胆怯。

初一:吴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