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梦想_1200字

梦想_12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圆圆很小的时候,有一幕一直无法让她忘怀:一位病人家属满脸泪水地跪在医院光滑的地板上,紧紧地拉住父母的手,苦苦哀求:“医生,嗯~啊……求求您,救救她吧!求求您了……呜呜呜”而父母只是无情地摆摆手,冷冷的说到:“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无法挽救……”然后,甩掉了病人家属的手。拉住她走了。当她担心地回头看时,只见家属痛苦的跪在地上,双手捂住脸绝望地放声大哭……圆圆那是不懂为什么——明明父母都是医术高超的人,是这家医院数一数二的医生,怎么可能救不活他(她)们?她只是憎恨他们的冷漠、无情,他们有医德吗?因此,她很少想与父母呆在一起,整个人也总是一种与世隔绝的样子,所以,她朋友很少。但是,因为无数次看见这样的现象,心里便无比伤痛。她在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长大后当一名真正的医生。十年了,她上了高三,中考时却因作文一笔之误,卷面扣了分,名落孙山,离北京大学5分之差落取了。

  冬季,雪好像要故意为难她,化成厚厚的冰在地上,她摔了一跤又一跤,加上她没钱买厚衣服,只得缩缩脖子,蜷蜷身子,努力让自己暖和,继续推销。雪形成的冰晶在她发丝上,鼻子上,嘴上。大多人为了室内的温度,敲多少下都不肯开们,她只得愤愤地走去下一家。

  病房里有位贫穷的阑尾病人,没钱做手术,圆圆见他可怜,帮他出了手术费,并亲自帮他做手术。

六年级:王佳慧

  “duang!”手术刀放下了,手术结束了……“谢谢医生,谢谢,谢谢!太感谢你了……”圆圆疲惫地笑了笑。这与小时候情景不一样……

  她想做技术最好,医德最高的医生,就只能考取北大。可是现在……她狠狠心,不找父母,她要自己打工挣钱复读,重考。她向父母打了个电话报平安,就带上这月零花钱1500就去了外省。她找了好多家商店,但是店主都不肯收他。最后,找到了一个却推销的,安定下来,虽月薪不多,只有950,但是,有工作做是很好的了。夏季,太阳要把人烤熟了,没有随身携带的小电风扇——她要攒钱,没有空调——她不能在室内待着。她一家家走访,遭到无数次拒绝,等到太阳将她晒的满身大汗,满脸疲惫的回店时,还要遭到老板的一阵臭骂。没办法,吃人家嘴软,她忍了。

  等到她终于攒够钱后,离开了不想久待的店与老板,当她浑身轻松的将报名费交给老师时,她已经22岁了。她努力读完高中三年,再次参加了高考,成功考取北大医学系。她高兴极了。当校长告诉她已经是一名真正的医生后,她去了父母曾经的那家医院,父母已经去欧洲了。当院长知道她是名医的女儿后,留下了她,做杂工。之后,她时常漫步父母走过的街道小巷,感受父母的曾经曾经,虽然她恨他们,但他们毕竟养育了她,对她有恩……

  当这次手术成功后,她收到了满满的成就感与地位。她觉得,她有着真正意义的人生开始了。她觉得她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她的梦想开始实现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