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沉重的母爱_1200字

沉重的母爱_12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曾问我,你知道母爱有多重吗?我摇头。母爱可以称量?朋友便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一名女大学生,毕业后到一所中学担任老师,与同校的另一名男老师喜结连理,开始幸福甜蜜的生活。两年后,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平添了无数的喜悦。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他们很快发现女儿有些不对劲,两条腿像面条一样软,根本支撑不了身体。

  她迈着沉重的步伐,失望地抱着女儿,一步、两步、三步,从一楼到五楼,腿如铅注……看着女儿娇小的面孔,她泪如雨下。亲戚朋友好言相劝:你还年轻,有的是机会,放弃吧。但是她只有一个信念:”只要我还有力气,就绝不放弃我的女儿。“从此,她开始一趟趟的奔走——风雨无阻,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大雪纷飞,只要听说那里能医治,她就会把女儿抱到那里。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几年过去了,他每天早晨早早起床,给女儿穿衣,梳洗,抱着上卫生间,抱着吃饭,再抱上床,她再去上班。中途,她得抽出时间回家,重复每天早晨需要做的事,然后喂午饭,喂晚饭,一勺一勺,一口一口。天气晴朗的傍晚,她照旧把女儿从五楼抱到一楼,推着女儿看着沿街和小区的风景,再把女儿从一楼抱上五楼,沉沉入睡……

  讲完这个故事,朋友说,母爱有多重?9斤、80斤、100斤,不,更重,重的儿女一生都衡量不完。

  但是母亲做过的就仅仅是这些吗?不,母亲做过数不清的事情,你我谁有能算出母亲的爱有多重?

  母爱有多重?我也无法回答。但我知道,母爱有时一点都不重,就像空气,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母爱有时一两便可拨千金,就像顶梁柱,撑起家,顶起天,立住地!

高一:琴雅卓尔

  她万分焦急,抱着女儿来医院检查,残酷的事实无情地撞击着她的神经——她的女儿得了脑瘫!一个脑瘫的孩子,注定这一生都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坐起来、站起来、走起来,更不要说跑起来了……

  然而,老天并没有因为她的付出而给予眷顾,她的女儿依然躺在床上。

  邻居惊呼:一个瘦弱娇小的母亲,哪里来那么大的力气?她只是淡然一笑:”习惯成自然“

  听完这个故事,我陷入了沉思:母爱到底有多重,谁又能称量?一组数据记录了一个家庭妇女再一个三口之家一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汤匙18000件,盘碟13000件,碗6000个,衣服18000件,往返搬运大约的重量为4吨。每年4吨,那么20年、30年该有多少吨呢?

  不由得又想起另外一则故事——一位中年母亲,一位体重仅有45千克重的母亲,为了儿子上学,在矿井下挖煤近10年,每天抱着100公斤的煤在30米的巷子中不知道往返了多少回。就在儿子考入大学,夫妻俩盘算着今后享受生活时,小煤矿发生了瓦斯爆炸,厄运降临到母亲的头上。当人们找到母亲的遗体时,他一只手紧紧的捏住鼻子,另一只手在潮湿的井壁上写下:孩子,读书!

  今天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对所有的妈妈送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