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树读_1200字

树读_12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从不懂怜惜,那无法重来的记忆。

  还记得吗?小时候,我特别顽皮,是村子里出了名的孩子王。几乎每天,我都会如猴般爬上你的身体,坐在枝丫上,捧起令我痴迷的小人书,直到天昏了,才恋恋不舍地跳下去,离开你。就这样持续,如夏天头顶的星空般,持续。我曾在初春,摘下第一朵花;曾在盛夏,吃掉第一个桃子;曾在深秋,折断你枯掉的第一根树枝;也曾在寒冬,看你被第一场雪覆盖……大多数时间,我只顾自己嬉闹,却不曾细细观查过你。只隐约记得,你的叶子布满虫洞,你的质感上刻满了我稚嫩的歪七八扭的子。我也曾心疼过你,保护过你。因为你结的桃子愈来愈少,爷爷已经不止一次要把你砍掉,但我都阻止了。因为,我知道,你在我心中的位置很重要,我的童年需要你。

  现在我回来了,你呢?你在哪呢?

  我多怀念你温柔的怀抱和愉快的笑语。却再也见不到你了。我要趁现在好好回忆,好好珍惜,好好看看你。因为我怕我回不来了,怕等我回来了,迎接我的,是一片空地。我真的长大了,以前受了委屈,我会不顾一切地爬上你,坐在你最高处的枝丫上,不顾被你那未修剪的乱枝戳破皮肤,我甘愿让自己的鲜血与你凝为一体。现在,我却学会用笑掩饰自己,把伤口留在心底。

初一:王雨婷

  只是五年,短短的五年,对时间来说,却十分漫长。当我站在你身旁无措地寻找。你,在哪儿?曾与你共同嬉戏。不论春,夏,秋,或冬,从来不曾忘记。可是现在,你却只有树桩仍在。我轻轻抚摸那粗糙的树皮,泪落在那一圈又一圈的年轮上,在回忆。

  七岁那年,我离开了你,离开了家乡,来到了花桥,和父母只在一起。二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就因为长得丑,而被同学嫌弃。在被辱笑时,我很想抱着你,大哭一场,可是不行。也因为自己长的丑,我开始发奋。开学后一星期,我被选为劳动委员,我很开心。可是,她们却说,我这种人,只配管垃圾。我真的很气愤,于是,我学会了自己躲在房间里哭泣,我学会了隐藏,我开始沉默,开始更加想你。

  是你陪伴我度过大半个童年。你知道吗,从五年前离开你,我就没有再吃到像你结的一样,那么甜的桃子。是因为没有了你的陪伴,还是什么?你知道吗?我长大了,变高了,如果你还在的话,我伸手就可以碰到你的枝丫。虽然你也会生长,但是我知道,你会等我,对吗?

  你知道吗?我每日每夜都在想你。转眼,天黑了,我用围巾将你包裹,天冷,别着凉了。最后看你一眼,将坚定的背影留给你……再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