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诚信_750字

诚信_75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诚信是什么?左拉曾经说过“失信就是失败。”那么,这就意味着诚信就是成功。而那次表扬让我清楚地理解诚信与成功的含义。

  老师开始校对试卷了,我不断地举手,听得格外投入,仿佛已经完全进入了试卷世界中慢慢遨游。正当老师讲到一道应用题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一个单位名称写错了。要是平常,我会毫不犹豫地把试卷拿给老师扣分,老师也会夸我一句:“你真讲诚信呀!”但是,这可是得来一点儿也不容易的100分那!我犹豫了。我仿佛看到那一道题‘‘变’’成了一张可怕的脸正对我狞笑。

四年级:胡富国

  记得那是二年级上册的第一次数学考试。我心想:新的一个学期,应该有一个新的开端,好的出发点。所以,我在考试之前认真地做好复习功课。考试时,总是先把题目仔细地读上几遍,再认真地思考一下,最后把答案填进去。直至都检查完了,才放心地将这张答卷上交给老师。真是功夫不怕有心人,我得了一个好成绩——100分!此时的我仿佛看到试卷上的100分在对我招招手,微微笑,好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的心田,使我仿佛站在幸福之云上慢慢幻想。

  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张慈祥的脸,我认出了那是妈妈,她微笑地对我说:“孩子,一个人的诚实比什么都重要。”这时,我惭愧极了。立刻站起来跟老师说明了自己的错误。老师听了,嘴角浮起一丝微笑,在同学们面前表扬了我。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我长舒了一口气,仿佛解脱了许多。这一次的掌声令我终生难忘。这次,我得了一个比100分“高”的99。5分。虽然扣了0。5分,但我却捡回了最珍贵的东西—诚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