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翻开历史,学习“制怒”_750字

翻开历史,学习“制怒”_75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的中国已经有五千多年历史了,在这五千多年的历史里,有无数的优秀的古人,他们身上的优点值得我们去学习。林则徐,大家一定不陌生吧!他是虎门销烟的大英雄,在他办公的地方,挂着大大的“制怒”。

  这时,妈妈走过来,看到我这个样子,对我说:“你怎么可以这样,有话为什么不好好说呢?难道你写个作业,全家就都得禁声?这也太霸道了吧,你这个驴脾气不改,以后就有苦头吃!”可我听了,不但不接受,还大吼道:“明明是弟弟先来烦我的,为什么又是我的错!”

  他的举动让我羞愧不已,也让我感到自豪。林则徐,他虽会生气,可他更会“制怒”,而我,生气之后,不仅不会“制怒”,还“六亲不认”,对待自己的母亲半点儿礼貌都没有。

四年级:胡富国

  说到“制怒”,我不禁想起了那一回。我正在写作业,弟弟在我身边不停地尖叫,我听得心里火冒三丈,气急败坏地朝他吼道:“你有病吧!我跟你说过成千上万次了,你就是不听,给我滚远点!”弟弟经我这么“狂轰滥炸”,就像被点了“哭穴”,号啕大哭了起来,还边哭边说:“妈妈,姐姐欺负我,你快来打她呀!”说着,又白了我一眼:“我再也不要你这个臭姐姐了,哼!”弟弟的话给我火上浇油,我冲着弟弟恶狠狠地“河东狮吼”:“我还不稀罕你这个弟弟呢,天天发神经,烦死了!”

  可是林则徐却在时刻警告自己要“制怒”,他就算是再令人生气,愤怒的事,都在看到“制怒”后,保持平静。一次,他在处理公务时无法克制,盛怒之下把一只茶杯摔得粉碎。当他抬起头,看到自己的座右铭“制怒”二字,意识到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因此立即谢绝了仆人的代劳,自己动手打扫摔碎的茶杯,表示悔过。

  通过林则徐,我明白了火气太大的人,应该像林则徐那样,要有自知之明,加强修养,注意“制怒”,心平气和,以理服人,不可放纵心头无名之火,否则既伤害他(她)人,又伤害自己。要成功,先“制怒”。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