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秋忆亦秋意_650字

秋忆亦秋意_65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在湿漉漉的水泥小径中散步,从空中飞旋跳跃的雨滴“嗒嗒嗒”打在我的帽沿。我取下帽子,仿佛与雨共舞。我们一直躲着雨,雨会不会很难过。

  或大或小,或远或近。我蓦地看见一个陌生却熟悉的身影离我越来越近。他开始奔跑,或许是朝我招手。小径一瞬之间变成了大道,两旁的人家拔地而起成楼房,我的身边来往是拼命按喇叭的车辆……“嗨—”他终于来到我面前,“这里变了。”不再是幽静的小径,不再是矮小的屋子,不再有小花开在小径两边。现在这里多了遮住蔚蓝天空的楼房,多了污染环境的车辆争着排尾气,小花无法生长,雨点再无法滋润他们,瓜香也再未飘过来。

  “这里变了。”“这里不再有以前的秋天。”他消失了,我从梦中醒来,拉开窗帘,外边在下雨,路旁开满了小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在下雨,淅淅沥沥,一滴一滴打在泛黄的秋叶上,又一滴一滴滑下来。浸在泥地里的落叶孤单凄凉,终于来了场小雨的陪伴,空气中被秋风带来的瓜果香味弥漫。这条小径上多了几分秋意梦幻。

  雨还在下,只是渐小渐少,来往小径的人各形各色,个个神色匆忙。天空有些阴凉,空气有些微润。我沿小径的去向看向远方,却看不见故事中的“木落雁南度”,我只看见小径尽头,大道上的人来人往。再往近些,是秋雨中的落叶缤纷。那红叶像跳着舞似的飞旋下来,轻轻落到地上,细细的小雨,温柔为它褪去灰尘。整个世界焕然一新的干净舒适。秋呐,不如春的和煦,不如夏的炽热,也不如冬的梦幻。但秋,却能勾起某些人,某些事——那些关于美好的人和事。

  我和他往亮处走,雨停了。

初二:马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