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最“美”不过夕阳红_1200字

最“美”不过夕阳红_12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你、我、他还小时,我们的父母还年轻时,我们跟随父母的身边,我们围绕在父母的四周,那时,我们还拥有一颗纯真的心,还都拥有一些的良知,还对我们的至亲说:“爸爸、妈妈,等我长大后,我要为你们洗衣做饭,让你们过好得生活。”这话语说的是多么的幼稚,但又多么的真诚,多少个夜晚,也许年轻的父母就因为这一句话而兴奋的不能入睡,就因为这一句话而从心底乐开了花。

  当时我在网上看见一篇文章——一位老奶奶每天会骑着三轮车在傍晚时带着她已经行动不便的老伴去桥头,庄上的人都爱聚在桥头,久而久之,桥头就成了整个庄上最热闹的地方,老爷爷有些痴痴的,但老奶奶却从未抱怨过一句。

  偶然间在朋友的QQ空间里看到一张照片,引起了我的关注。这张照片是朋友在路上偶遇一个情景然后匆忙拍下的。我仔细地观察着,品读着,觉得很美很美。照片的内容是:一对老夫妇携手并肩走在乡间小路上。他们看上去有七十多岁的高龄,头发已经斑白,大妈有点弯腰驼背,走路很蹒跚的样子,老伯身子还比较硬朗。那位老伯左手臂上挎着一个马扎儿,手里还拿着一棵绿色植物。右手牵着老伴的手,看样子手握得很紧,生怕老伴有闪失似的。看着看着我嘴角向上扬起了一个弧度,我感觉自己不是在欣赏一张普通的照片而是在欣赏一幅伟大的杰作,这副杰作就来源于平凡的生活,这张照片的拍摄者就是身边的一个普通人。看来生活中的确有不少美的瞬间,也有不少人能感悟到这样的美。

  最“美”不过夕阳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夕阳是一幅既美丽又珍贵的画,它是用血画的图,是用金镶的边儿,珍贵的不可形容,随着时光的流逝,夕阳也一点一点的变老,它失去了年轻的面孔,变得那样的苍老和憔悴,那是因为夕阳西下,老人的心在滴血。

  当我们一个一个长大了,成了翩翩的少年,成了婷婷的少女时,我们“不得不”在外学习工作,慢慢的便和自己的父母疏远了,时常因为工作忙、学习坚为借口,不肯打一个电话去慰问一声父母,不肯露出一个微笑去温暖老人那颗冰冷的心,因为我们的残忍,使我们的父母不断的衰老,他们的银发在生长,他们的皱纹在增多,他们的那颗心也在哭泣。

  说实话,那个时候的我认为老奶奶很傻,照顾一个病人每天还能笑得那么开心。但我真正所不能理解的是老奶奶与老爷爷之间那份相濡以沫的情感,那种白头偕老的经历。后来的后来,老爷爷去世了,原以为老奶奶会一蹶不振,但她的脸上那份笑容仍未消失,现在我明白了,有老爷爷的日子,她因老爷爷的陪伴而开心,没有老爷爷的日子,她因与老爷爷的回忆而开心。或许,这就是幸福吧!

  这张照片带给我一种很温馨很浪漫的感觉,我不由自主的在照片下写道:“乡间路上最美的风景”。朋友很快回复“最浪漫的是和相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是啊,不论贫贱富裕,只要彼此健康,能携手过完一生,就是最浪漫最完美的事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说的也是这个道理吧。

六年级:yes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