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驼铃声声_1200字

驼铃声声_12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来往的人行色匆匆的奔跑着。我行走于雨幕中,望着这雾蒙蒙的天,心中平静无比。眼前的食物十分模糊,只听得见众人的抱怨。我停不下脚步,漫无目的的朝前走,仿佛,尽头是繁华的都城。

  “小姑娘,喝杯茶吧。”他微笑着说,指了指身旁的紫檀椅。

  “好。”鬼使神差,我坐了下去。拿起了他不知何时泡好了的茶,迟疑着,喝了下去。

  醒来,只见眼前沙尘飞舞,耳边,是一阵阵的驼铃声。

  身后一个粗壮的男人说:“张太中大夫,再行多久可至西域?”

  张太中大夫?莫不是张骞?这个称呼,是他第三次出使西域时汉武帝赐予他的称号。

  那时,只见眼前沙尘飞舞,耳边,是一阵阵的驼铃声。

  随着走访国家愈来愈多,骆驼身上的奇珍异宝越来越多了,但是中原的东西少了,它们,将会传入更多的国家!这是对中原多么好的一个消息啊!

  那时,只见眼前沙尘飞舞,耳边,是一阵阵的驼铃声。

  “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了通往西域的道路,加强了汉朝与西域各国的联系。”“公元前60年,西汉王朝在西域设置西域都护,这是今新疆地区正式归属中央统辖的开始。”

  我闭上眼睛。

  窗外。雨纷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纷纷。

  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家仿古店。看不清店名。似是鬼使神差,我踏了进去,店主是一个中年男人,脸色有些不自然的白,有些消瘦,但是眼神却是坚定无比。

  里面的装修十分华丽,好像古代华美的皇宫一般。

  世界在下一刻天旋地转。

  身旁,是一只骆驼,身后,是一支庞大的队伍。每个人的装束都如我一般,骆驼背上,是一些奇珍异宝。在队伍的最前方,一个消瘦的中年男人带着队。看着身上的古装,一阵阵的酸痛袭来。身后的队伍也是叫苦连天。我怀疑着。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间场景就改变了?

  “若众人一并前行,至西域之日,指日可待。”领头的男人说道。

  “大家莫要气馁,武帝派遣我们出使西域,是为了中原更加的繁荣昌盛!我们肩负着重大的使命,绝不能轻言放弃。吾知众人心中不快,但是责任重大,大家只能克服。”他动员着。看着他坚定的眼神,坚定的身影,鬼使神差,大家只顾静默着往前走。

  几天后,我们寻访了这些偏远的国家,张太中大夫与他们的首领友好的交谈,张太中大夫的言语尊敬且不失风度,表现了中原地区的人文之美。也得到那些西域百姓的尊重。我心中的敬佩多了几分。历史书上的他与现在的他一样值得尊敬。

  不觉,西域之旅将要结束,我们又踏上了那条“丝绸之路”。一阵又一阵的剧烈酸痛向我袭来。眼前的视线开始模糊,我想拍拍他的肩,看看伟大的他究竟是怎样的神采。但是,我就那样倒下。

  醒来,我正坐在课桌前,手里,捧着历史书。那一页,是描写他的。

  那个老板的面相在我脑海中清晰无比,那,是我们伟大的——张骞使者。

  只见眼前沙尘飞舞,耳边,是一阵阵的驼铃声。

初二:陈依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