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未央_750字

未央_75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半,阶前坐。

  思及月试,滔滔悲凉漫心头。我性本张,原以为月试露锋芒,却为他人锋芒所刺伤。呜呼!秋风固有刀千剪,入心不断半愁思。饮茶两三盏,苦入愁肠,化作泪两行。

  六方魔王,渴饮我之脆弱,杀伤千万,血槽已空。筋疲力尽,如寝舍,却听得他人争相论题,呜呼,吾命不久矣!

  前日金榜已出,探花榜眼皆不为我所有。哀兮叹兮,去日功夫具付了东流?

  想来古有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有李清照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亦有苏轼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此皆凌云壮志者,微斯人,吾谁与归?

  漫漫人生未央,路还长。今日余为尔等锋芒所伤,待余重振丰翼,他日定与那骄阳并肩,光芒万丈,叫尔等微芒尽具亡。

  难有九九八十一,皆空,以路未央。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庭中梧桐,孑立一隅。望远处明灭,绚烂一方。风乍起,碎戚戚树影。月当空,洒冷冷银霜。飒飒枝叶,声声可闻,幽幽月光,缕缕可见。渺远幽邃,凄凉入骨。

  夫考场如战场,题题似妖魔。与语数英斗勇,路难通,赏析几何定语从句枪林弹雨。与物化生斗法,火云扬,电场盖斯神经细胞防不胜防。棱锥摄魂有惊无险,不想后方场强三股叉,伤我八万八。

  旦日,重思月试之误,实属我之过错。夫日,若余稍加留意,识破那魔王实为幻化老虎,则今日之悲将不存,伤将不在。况余独伤也就罢,唯恐负了师望,寒了师心。

  噫!说多皆痛,人艰不拆。且今悔过为时已晚矣,则余此后要当如何?

  蘸三分皓月,书豪情壮志。四海八荒,谁人不怕跌深谷,然怨天尤人莫如自求解脱。不恨西风调了碧树,待重头,收拾旧山河。

  东方既白,莽莽黑夜已过。梧桐傲然伟岸,有鸟鸣声上下。日照冷霜化玉露,远望红云灼苍穹。

高二:乔森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