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袁 绍_600字

袁 绍_6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袁绍的成功关键在于他利用原本家族势力将袁家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袁绍的家族是“四世三公”,就是在袁绍之前有四代人连续任三公的职务,袁家声名显赫。袁绍就借助这样的势力,招揽人才,门客,以致天下人无人不晓袁绍之名。这是他名声大,就算是放在现在袁绍也是个名人了,而袁绍的前辈们却没有多少人知道。第二是他的职务。袁绍因为反抗董卓而名声大噪,再加上他之前的威望,就被推举为关东联军的盟主,率领大军对抗董卓。这是他的前辈们没达到的,也是他成功的表现。

  袁绍选继承人也有问题,他选择继承人居然只找和自己长得像的儿子,导致袁绍一死,他的儿子们就互相残杀,袁家分崩离析,一蹶不振。

六年级:魏志高

  袁绍虽然被曹操打败了,但他也能算是个成功人士,至少他的成就超过了父辈,祖辈。他有成功也有失败。

  但袁绍这个人是金玉在外,败絮其中。首先是他用的人。袁绍也会用人,但他只用名人,对于那些默默无闻的人才连接见都不接见,这一点和曹操相比差了十万八千里。而且袁绍十分喜欢被人拍马屁,谁拍他马屁他就重用谁。第三是袁绍刚愎自用。在他决定发动官渡之战之前,谋士田丰向袁绍说不能直接发兵去攻打曹操,而是要先打游击战,削弱曹操的实力。但袁绍不听,非但不听,还以为田丰是在妖言惑众扰乱军心,以他袁绍之英明神武,军队之强大,对付一个小小的曹操哪里需要什么游击战。后来,袁绍被打败,非但没有像田丰认错,反而听信小人的谗言,杀了田丰。

  所以,袁绍成功在于他超越了前辈,失败在于他的性格。他是一个失败的成功人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