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永恒的歌声_1200字

永恒的歌声_12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夕阳,落日余晖中,伫立着一个“小”乞丐。他并不是真的年龄小,而是身体小。他脸庞干瘪,身体也十分瘦小,有着一头蓬松的头发。但由于身高问题,反而略显臃肿,但不是丰腴。

  那一年,他意外地换了小儿麻痹症,父母散尽家财,遍访各地医院名医,寻了无数“良药”、偏方,可结果不是价格太高就是没有效果。他年纪小,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父母却打心眼里为他着急、忧郁。他曾今迷惘而又天真地问妈妈:“妈妈,你们急什么呀?”妈妈勉强笑了笑,并未回答。他心里有些预警,却也不甚在意。父母为了他,已不暇顾及工作了。不久后,母亲辞职,在家里陪他。但好景不长,又生变故,在他成年后不久,父母双双出车祸而死。自此以后,他的心像是被“幼小”的身体禁锢住了,他沉默寡言,也找不到工作,整日坐在家里。很快地,父母留下的钱花完了,他又卖家具,卖房子,但钱是只出不进。后来,他变得身无分文。

  他整日风餐露宿。夜晚蜷伏在冰冷的水泥路上,在料峭的寒风中战栗。白天沿街乞讨,当他好不容易找到一块能避风的地方,却又被其余乞丐据为己有。渐渐地,他意识到在城市中生存太难了,他决定下乡村。

  前几天,他看到人家家里养的鸡,便想偷来吃,他潜入栅栏,就扑了上去。可谁知这鸡并不温顺,立刻叫了起来。人们匆忙赶来,差点把他送进派出所,这也亏他跑得快。

  他顾盼着,企图寻找些食物。蓦然,看见一群人围在那里,他也上前,却看到了一个没有双臂的残疾人,正在卖唱《海阔天空》:“今天我……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怕有一天只你共我!”在卖唱者身前的破碗里,已放满了钱。他静静地听着,心里却忽得一震,他明白了什么。他低下头,看到自己那双肮脏的手,不由得攥紧了拳头。是啊,人家是个残疾人,都比自己强,而自己却一直自暴自弃。他明白了,真正自卑的从来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自己的心灵。

  后来,他成了富豪,却依然忘不了在那个傍晚,那个街头,那个平凡的卖唱者用他那坚定的声音嘶吼的歌声:“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孤独地倚在一棵树旁,心里有着说不尽得酸楚。而这一切地原委,都使于数十年前。

  他成了乞丐。

  乡村虽然比城市好点,却也不是那么好相与的。有一次,他看见一个小孩子在吃鸡腿,他馋得要命,贪婪地咽了口唾沫,就想上前乞讨。却不想,小孩子看见他那副“凶残”的样子,居然吓得哭了。家人听到哭声,出来一看,见到了他,自然认为是他欺负了孩子,就妄下断语,冤枉了他,予以其一番惩戒。他遍体鳞伤匍匐在地上。

  而今,“心灰意冷”正是他的真实写照。他不敢再回村子了,因为村民正在“通缉”他。他怅然地叹了口气,从回忆中醒了过来。他想进城碰碰运气,木然地走着。不知不觉,就进了城。

  从此,他不再做乞丐,他发传单、打零工,足足兼了十几份职。他有了本金,就开始做生意、开店铺,逐渐地有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六年级:魏志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