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被囚禁的精灵_600字

被囚禁的精灵_6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人们都说,乌鸦不吉利,乌鸦常常代表着有坏事。听闻邻居家的叔叔捉住了一只乌鸦,忍不住就想去看看。

  这只乌鸦吸引了众多孩童的目光,一颗颗小脑袋挤在笼子前面,乌鸦也不慌,静静站着不动,深沉的目光似乎穿透了天际,他在向往着自由。

  夜晚将至,华灯初上。冷静异常的乌鸦忽然暴躁起来,发出了尖锐的叫声,那凄厉的叫声是在思念妻儿吗?我悄悄出门扯下了布子,乌鸦疯癫不已,连带着撞击笼子,水和小米散落在地上。我想,他应该是在向往着自由。“捉住的不过是我的肉体,我的精神是自由的。”

  “不自由,毋宁死。”不敢再看乌鸦那企盼的眼神,悄悄离开,无能为力。

初二:李子涵

  每每有鸟儿在树梢停驻,几声啼叫,总是会想起邻居家的那只乌鸦,也不知,如今他是否回归了自由?

  乌鸦被关在一个长宽不过五十厘米的大笼子里,有水有米有窝,人造环境已经是上等的了。他自己有偏黄的喙,浑身漆黑的羽毛,老是昂着头站在杆子上,不吃不喝不啼叫。

  邻居看这些人眼馋他的“珍宝”,便拿着布子蒙上了笼子,里面看不见外面,外面也看不见里面。孩子们一哄而散。

  我借着灯光,再仔细观察着他,漆黑的羽毛黯淡,那双眼睛了无生机,仿佛垂暮老人一样毫无生的希望,“万类霜天竞自由”这世上谁不企盼着自由,没有束缚?

  如今,背好行囊又回到学校的我,空余时常望着枝头上的鸟儿,想起了那只乌鸦,是否规了自然,是否获了自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