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成功的理由_1200字

成功的理由_12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绝大多数的人都是不善于发现生活的,不如我们来做一个实验。我们请到十个人,让他们进入这个房间,干他们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二十分钟后请他们出来提问。“这个电脑的配置是多少?”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个房间有多少个窗子。”每个人都沉默。“这里面有多少本书。”仍然没有人回答,所有人在里面的玩的不亦乐乎,吃的吃,睡的睡,可能如果问他们所吃的食物是什么,他们可能都不记得。那么,这个实验证实的是什么?就是观察。一个科学家如果连这点技能都没有,我想那发明应该是不可能会出来的吧。又或者说,一个军人,如果连这种洞察能力都不具备,那么他是不可能上战场的。这就是不成功的理由。然生奇念:“圣物不为独自献,亦需妙者请归贤。现物应邀奇法出,灵中自有灵中绝。”

  看到这也许很多人都还很奇怪,这成功的理由究竟是什么。是善于发现吗?是要有远大理想吗?是要努力奋斗吗?不,都不是,从开始我就提到,成功的理由是灵感。爱迪生的名句想必大家都知道“一个人的成功是靠99%的努力,和那1%灵感。其中那1%的灵感最为重要。”也许在学校里,许多老师都会将后面那一句给删除。因为在他们眼中,有灵感的人是少见的。人世间的几十亿人,可能只有那1%的人有那致命的灵感。所以,世界上真正成功的人,少之又少。

  成功的理由不多,灵,掘,搏。三者皆备,定能成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四季中不同的景象带来的是不一样的心境,有时候你可能会在某个时刻发现了你意想不到的事物,就像那牛顿在苹果树下发现了万有引力,蒸汽机的发明也是从烧开水时,沸腾的蒸汽冲开壶盖而寻找到的灵感。这就是在生活中,一些平凡的小事却隐含了深蕴的道理。那么,你们想过没有。所有的发明家,思想家,画家,书法家……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的灵感是从何而来?是凭借自己的左脑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他们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大自然中去寻找灵感的。从而引发了各种奇思妙想的新鲜事物。

  可能很多人都有着特别远大的梦想,我要当飞行员,我要当科学家,我要当艺术家,或许还有很多可能。有梦想是好的,那麽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你努力了吗。这个时候,可能很多人都在摇头。对,没有什么东西是会凭空而来的。就像那碗米饭一样,许多乞讨的人都没有饭吃,而有些人则在路边睡着,趴着,躺着。他们认为那饭会自己进到他的碗里吗?这想法太过幼稚。如果连这跨出一步去争抢这米饭的念头都没有,那么,他这辈子注定就是乞丐,没有任何回头的余地。也许有些人到现在仍然不明白是为什么。那我们现在来分析一下,首先,自己的起点确实是听天由命的,可是后半辈子是可以改变的,靠着自己的努力,不断奋斗,就一定能够改变现状,更改自己的命运。像这乞丐,连这么简单的一步都不能做到,连争取活下来的机会都不要,那之后更艰辛的路他怎么能够走完。所以,这种甘愿堕落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

  成功,是靠自己争取的,并不是由天决定。如果一个人连选择自己命运的权利都已没有,那么他存活在这世界上的意义也就不大了。那么,这灵感是怎样激发的呢?是需要打破传统的教育。“乘风破浪寻玄机,长虹翻转灵为奇。”这就是成功最为关键的一步。

高二:浮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