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拥抱新世纪_900字

拥抱新世纪_9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黑板上那一行红色的“距高考还有xx天”似乎像大学庄重的请柬,我们将因成为面向新世纪的第一批大学生而感到自豪。此时此刻,我们明白:世纪的挑战就在眼前?如果说在本世纪初,科学还仅仅只是向人们展示了它神秘的一角,那么到了现在,科学已经用它那征服一切的魅力征服了人类。发达国家凭借着它得天独厚的优势远远地走在世界的前列,其尖端的科学技术,一方面极大地推动了历史的发展,而另一方面则与其帝国主义的本质相结合,为其支配和主宰世界服务。

  有人说:二十一世纪是中国的世纪。的确,当一个全新的世纪横亘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发现,一个空前的机遇正等待我们去捕捉。二十一世纪是中国科技发展战略中最关键的时期,如果把握得好,一个科技强国将在这时诞生。科技的发展在于人才,只有大量科技人才的通力合作,科技的振兴才有希望。由此再想想我们自己,我们就能明白自己担负着一个怎样的重任了。

  世纪之交的时刻,机遇令人振奋,而祖国强大的感召力则令人自豪。周恩来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在我们要说:

  未来,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未来,同时又是一个让我们大显身手的舞台,让我们好好把握住这一切吧!

高三:廖长江

  听,那是什么声音,仿佛从地心传来,穿过古老的荒漠,穿过奔腾的黄河,穿过漫漫的时空,一直来到头顶的天空,分明响在我的耳边。那神奇而复杂的节奏,那无以言状的活力,在证实着它的存在;这可是新世纪对我们的召唤?

  中国不能落后。没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做后盾,中国只能重蹈历史的覆辙。二十年前,一位巨人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世界为之一震。二十年来,中国用无声的行动在诠释着这句话的内涵。秦山、大亚湾两座核电站的建立,“长征”系列火箭的发射成功乃至三峡工程的胜利截流,无一不表明中国追赶世界的决心和勇气。中国来了!

  毫不夸张的说,我们将是二十一世纪中国科技建设的中坚力量。知识、年龄和人生修养诸方面我们都具有突出的优势;与世界上同龄人相比,在科学基础和钻研精神方面,我们也不落下风;祖国辛辛苦苦地培养了我们,民族感情和血浓于水的亲情将我们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这一切的一切,是否都在暗示:中国的科技振兴就掌握在我们手中!

  “为中华科技之崛起而奋斗!”

  拥抱明天!拥抱新世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