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树读_1000字

[发现征文]树读_10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后院有两棵树,一棵是柿子树,一棵也是柿子树。”

  我很愤慨地修改了开头,和老师说,这还是鲁迅的笔法呢!

  现在,我依然这样写:

  (一)

  它比我大大概两岁,然而它比我高了不止两倍。我可以够得着它的枝丫时,已经八九岁有余了。它没概念地肆意生长,因为没有人怪罪它的枝叶已伸出墙外、悬在别人的头顶上。它越来越大,叶子尽管浓密却不至于令人窒息,发亮的绿得似乎能掐出油来。果子也愈发甜,软绵绵地让笑容都不觉温柔起来。每年柿子都按时结果,我总是摘下尚绿的,把熟透了的留在枝头做红彤彤的点缀。它无时无刻都是满满的,满满的绿、满满的红、还有枝头空隙里满满的阳光。我的心就这样简单地被填满,我的童年都满是甜味。

  (二)

  小树在成长,和曾经的大树一模一样——或许所有的生命开始时都是这样的绚烂这样的蓬勃吧,不过是时间冲淡了这鲜艳明媚的痕迹;但就算青葱不再,它也依然是美丽的,它的果实有着岁月独有的幽甜。

  (三)

  终于有人对它伸出墙外的枝叶有意见了。

  它终究是老了。我默叹。

  (四)

  但我记得它曾经的快乐:它曾经满枝桠的果实,它曾经透着笑的叶子……

  ——但我想我不会忘记它的:它给以我过震撼。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小学时我曾在作文簿上写下这样的句子。当时老师把这句话划出,批语:开头没有点题!重改!

  老师撇了我一眼:“这顶多算是表面文章。”

  我家后院有两棵树,一棵是柿子树,一棵也是柿子树。只不过一个老了,一个尚幼;只不过一个被人忘记了,一个替他记着过去的郁郁葱葱。

  爸妈结婚时怀着美好的憧憬种下了一棵柿子树,至于怎样照料的我无从得知。总之它很给面子,不几年便长得玲珑苍翠,结些不很甜的柿子。

  它就这样静静地陪伴了我十二个年头。每当我注视着它时,它都不说话,但是我知道它在微笑。

  偶然的一天我发现柿子树旁多了一棵小树——它大概存在好久了罢。我有点惊讶,霎时间敬畏起这个默默无闻的生命来了。

  就算所有美好都被时间夺走,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

  “啪——塔”坠满绿叶的树枝重重地掉下去,没几下,树便像绞了及腰的长发,光秃秃的碍眼了。

  我看着爷爷像切白菜似的将枝桠一根根轻松地砍去,心中无恙。

  我相信它会重新振作起来的。

  不知上次是哪里出了故障,总之它再也不能结柿子了。整个世界就真的只有密密丛丛的绿,绿得似乎可以掐出泪来。

  我相信它一直是快乐的。它很平静地生活着,尽力让生命丰富着温柔的红、明媚的绿和喜悦的金黄。它也懂得给生命留下空隙,好让自己快乐。至少它享受过生命一刹那的喜悦,至少它没有赤裸裸地来又赤裸裸地去;它即便最终被遗忘,也是在天堂里了。

初二:莫思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