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爱,也需要表达_1000字

母爱,也需要表达_10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爱是什么?我不停地发问。母爱是一条射线,永远也没有尽头;母爱是一个三角形,坚不可摧;母爱是一个三视图,你怎样看它,它就怎样呈现在你眼前…母爱。渲染了我的天空。

  我再也没心情了,径直走到妈妈的房间,,随手翻开了一个影集。映入眼帘的是妈妈年轻时的照片。那时候,她那么年轻漂亮,没有那几根藏在黑发里的银丝,也没有皱纹。岁月,终究没有放过我的妈妈,时间的磨合,不再使我的妈妈眼神发亮,它毫不留情地带走了妈妈的容颜,留下的是一堆的家务,还有我带给妈妈的伤心…好像,我比岁月还无情。

  可我还是让她失望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只顾赶上时间的脚步。它指引着我朝着那个未知的方向,却忽略了妈妈,忽略了她对我的好。我的妈妈把自己的所有所有都交给了我们的这个家。而我把她对我的关心当成了像蚊子一样的叮咛,把她对我的照顾当成了束缚我自由的绳索。不知道多少次我皱着眉头听她讲完一个又一个字。又不知道多少次,我把她交给我的生活经验当成耳旁风。多少次,我看着她用心给我准备饭菜的时候,眼神却没有一点温度,没有一点感激——大概我把这一切当作了理所当然。

初三:郁美琪

  整日在题海里浸泡,缺少了我的耐心。我讨厌没完没了的琐事,讨厌妈妈因一点小事就来打扰我的思绪,讨厌屡屡开门的声音和忽明忽暗的光线……每当我合上一本书时,脸上挥之不去的是疲惫。这时候,妈妈总是推开门,给我送吃的,把一些平日里听了上百遍的话重申一遍。终于,我忍不住了,生气的吼道:“能不能不要烦我!”说完,我吓到了,妈妈默默离开了我的视线,转身关上了门,声音不大,却感觉我脑袋嗡嗡作响。就这样我一整天也没有理她,等待着她给我道歉。那个周末,好像没有阳光。没有了妈妈的唠叨没换来我的自在和轻松,感觉,天要下雨。

  相册里多了张贺卡,红色的卡纸剪成了心形。上面的铅笔字歪歪扭扭: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天天美丽!我茫然,我努力的的打开记忆的大门,搜寻着那张贺卡的记忆。那是我五岁时送给妈妈的第一张贺卡,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包含了我对妈妈无数的爱。朦胧中,我仿佛又看见了妈妈脸上的欣慰。那时的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忘不了小学考班级第一时妈妈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每每逢人便说,她的女儿没有让她失望。

  看着书上的一圈圈,年轮是时间的脚步。我的妈妈,在这年轮中一天天老去。我,却在这年轮中一天天长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