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顿饭_1000字

一顿饭_10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爸爸妈妈说要偷懒,便给我出了个难题——做饭给他们吃,而且要四个菜。OhNO!怎么能这样,我可没那种本事呀!可爸爸妈妈一个劲的找借口,说我肯定会的,就是要我做饭,没办法我只好答应,因为我是真的会做。

  在煮饭期间,我从冰箱中拿出2个鸡蛋和装咸菜的瓶子。我将少许的油倒入炒菜的锅中,再将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碎,打碎后在蛋中加入少许的盐和一小勺咸菜,并搅拌,等到了一定的油温,便将打碎的鸡蛋倒入锅中煎起来,鸡蛋在锅里,不断地膨胀,凝固,成了一大片黄黄的,我赶紧把鸡蛋翻一个面,省的鸡蛋焦了。煎好后放入盘中,这道鸡蛋煎咸菜就做好了,不过外光不怎么样!

  接下来是第三道菜。我在菜篮子里挑了一些看起来不错的土豆,拿去洗干净,接着削皮。一刀切下去,太轻了,只削掉一点点。再一刀,又太重了,削了一大块。虽然削的不是很好,但我继续坚持削。慢慢地,削得好看多了。削完后,我把土豆切成片。然后在锅中加了些油,过了一会,我把土豆放入锅中翻炒,加了一些配料,接着翻炒,没过一会就出锅了。

  终于把菜烧好了,我把碗筷准备好,并盛上饭,心奋的跑去把爸爸妈妈叫来吃饭。爸爸妈妈看到一桌的菜,说:“应该能吃吧?”我大声回答:“肯定能吃!”于是,爸爸妈妈就拿起碗筷吃了起来。我期待的看着他们,他们每样都尝了后,说:“这也太难吃了吧!”“不会吧?”听了他们的话,我急忙拿起筷子尝了一下,“不会啊,还好吃啊!你们味觉有问题吧?”爸爸妈妈听了我的话,哈哈大笑起来:“我们骗你的啦,这菜挺好吃的!”“我就说嘛!真是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寒假里,老师让我们写作文,其中有一篇是在三篇中任选一篇来写,我选择了“感恩伴我成长,孝心回馈父母”的题材。

  我来到厨房,回忆爸爸妈妈烧饭时的情景。我记得是先到装米的筒里,用里面的碗,盛两大碗的米倒入锅中,再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手淘米,连续3次,然后把锅放在桌子上10分钟左右便可放入电饭锅中烧。20分钟左右饭就熟了。

  做好了一道菜,我开始做下一道菜。这道菜的材料是香肠和青菜,首先我把青菜洗干净,再把青菜和香肠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接着把切好的青菜和香肠到入锅中,用铲子翻炒几下,放入少许盐和味精,再翻炒几下便可出锅了,我把这道菜叫做“绿色中一抹别样的点缀”。

  接着,我从冰箱里拿出两根茄子和已经切碎的肉。首先我把茄子用水洗干净,再把茄子切成一块块的,然后把油倒入锅中,接着把茄子和切碎的肉放入锅中,不停的翻炒,在翻炒时加入盐等配料,马上就可以出锅了!

六年级:武鑫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