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征文]发现美好_800字

[发现征文]发现美好_8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羞红了脸的朝阳,傍晚袅袅的炊烟,一切都浸润在美好之中,静待着我们去发现。

  最后一年的初中生活,一切都变得紧张起来。看着刚入学的“萝卜头”们清闲地享受着课间的美好时光,正在操场上跑圈的我内心深感疲惫。阳光蓬勃的洒在脸上,将身旁同伴脸上的汗珠映得晶亮,冬日缕缕雾气模糊了双眼,眼前景象似是一幅明丽悠远的海滨画卷。海风在心中呼啸着,掀起那裹挟着梦想的巨浪。加速,加速,大家前赴后继的奔向终点。我与同伴气喘吁吁地靠在一起,彼此都很累,可当目光相撞时,却都莫名其妙地大笑起来。隐约间,我发现有道光在所有人的眸子中闪烁,那光亮一闪一闪地从心底一直投向远方。

  寻觅着,寻觅着,我竟在这荒凉的冬日里发现了一片充满暖意的花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鸟雀啾鸣,空气中氤氲着水气,朦胧的诗意攀上远方的柳梢。同样的时间,我准时出现在那条走了无数遍的路上。啊!今日似是又与往日不同。一抹橘黄闪动着我的双眼,路面霎时变得整洁。如铃儿般的笑声响起,小男孩一阵风似地与我擦肩而过,奔向正专注于为这路面梳妆打扮的母亲。“妈,给你热水!”女人闻声抬头,欣然地接过带着温度的热水瓶,眼里含着笑意。此情此景让我心中一暖,在这无风的清晨,丝丝涟漪柔和地在心头荡开。我莞尔一笑,随即坚定地向远方走去,怀揣着这细小而又美好的发现。

  傍晚,雪花竟忽然洋洋洒洒地飘了起来,落日的余晖为它们涂上了一层果色的糖霜。与街角卖冰棍的夫妇相视一笑后,我顶着这诗情画意朝着家的方向奔跑起来。雪粒掠过脸颊带着些许凉意,可脑海中又陡然浮现出那个厨房里忙碌的身影,于是心中便又生出了足以融化这冰雪的温度。还未走进家中,便感到有一丝温热气息包裹着我,我不禁抬头向家的方向望去,啊!母亲正站在阳台里向路上张望,见我归来,灼灼的目光便融成了浅浅的笑意,挂在嘴角却不自知。我加快了脚步,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家中,却在门打开的那一刻装作什么都未发生似的。片刻,厨房又响起了那炒菜的叮当声,我手捧着母亲递来的热茶,仔细品味着一个藏于细微之处却又极其重大的发现。茶香萦绕,意味深远。

初三:尹雪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