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当我唱起《游子吟》时,我不禁想起了母爱_1200字

当我唱起《游子吟》时,我不禁想起了母爱_1200字

2016-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题记

  时间的齿轮载着我转呀转,转眼间我长大了,老师依旧教我们唱《游子吟》,到那时,我才明白,原来母爱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举一动。直到那一次,我才明白,母爱,就是深夜回家时一碗香喷喷的面即可。

  后来,我们懵懵懂懂的步入了青春的花季,我们习惯了听流行歌曲,崇拜偶像明星,那些陪伴我们长大的歌也在我们的记忆中慢慢淡化,我们不再依偎在妈妈的怀抱,而学会了顶撞她,而妈妈,为我们操碎了心,不知何时,那白发又多添了几根,那皱纹在妈妈的额头浮现,还记得那是一节音乐课上,老师让我们和二班比赛唱歌,什么都行。我们顿时活跃起来,教室里顿时炸成一片,什么《大梦想家》,《宠爱》呀,什么流行歌曲都有,我也乐在其中,跟着他们的节奏尽情欢唱着,可谁不知,突然唱了一句,慈母手中线,教室里一片静,接着,全班同学都在很柔情的在唱歌,可我,泪水已在我的眼里打转,我想起了和妈妈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想起每次与妈妈顶撞后妈妈哭泣的声音,还想起了妈妈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去新疆拾棉花却又病倒在新疆的日子,想起妈妈躺在病床上还惦记我的景象,不知何时,泪水已浸湿了我的袖子,我抽抽搭搭的小声的唱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想吃那香喷喷的面,听着你唱的摇篮曲,依偎在你的怀抱里。

  母爱,伟大无私高尚,愿这首歌,唤起我们那稚嫩的童年,唤起对妈妈那份最真挚的爱吧!妈妈,我爱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爱,是无私的,是温暖的,是最伟大的。小时候,老师教我们唱游子吟,那时,年幼无知的我不知什么是母爱,只知依偎在妈妈的怀抱,听着妈妈唱摇篮曲,陪伴着我入睡。

  那时,舞蹈老师要带我们去兰州参加比赛,每日每夜的训练,让我压力倍增,每天很迟很迟才能回到家,回到家还要写作业。一想起这些,我就不禁后背发凉。于是就向妈妈要了很多的零花钱,可我只买些零食填填肚子。下课后,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时,妈妈还在等我,一见到我,急忙为我取书包,给我找鞋,又接着收拾好我的书桌,摊开我的作业,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体贴我,在我写作业的期间,妈妈就煮一碗香喷喷的油泼面给我吃,还有一杯热腾腾的牛奶,饥肠辘辘的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妈妈看到我那惊人的吃相,便笑出了声。我嘴里塞着饭,也嘿嘿的笑了起来,妈妈一直等到我写完作业,帮我收拾完书包,看着我进入梦乡,才恋恋不舍的离去,那排练的一个多月,夜夜如此。开学了,在音乐课上,〝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我耳边回响,而我的脑海里,却是一碗碗充满母爱味道的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想把这首歌送给你,愿你不再操劳,愿这首歌能让你原谅我的顶撞,愿你可以永远青春永驻。

初二:陈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